错过末班车以后……(留白)

超极速短打+乱打,毫无逻辑的糖

难得想写写这种傻乎乎的小故事

——————

1.

虽然刘昊然已经全力奔跑了起来,不过车轮还是缓慢地向前滚动起来,留下了一串铁面无私的汽车尾气,没有丝毫等待他的迹象。显而易见,他错过了今天回家的末班车。


2.

其实今天自己并没有什么要夺门而出的必要,又不是电视剧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女主角,要用离家出走来威胁丈夫,更何况作为一名男性,他深知这种小儿科的威胁根本不会起作用。


他只是想让双方都冷静冷静罢了,年底了大家的工作都忙,免不了会有心情烦躁的时候,作为成年人,他更不想因为吵架时候的一头热血而说出什么不可挽回的话,便拿了钥匙钻进网咖,找祖安伙伴们战个两局。谁知今天自己手感特别好,打野打得格外顺手,一不小心玩到了将近零点。刘昊然慌张地打开浏览器查了一下公交车时刻表,还有五分钟,现在下机子,冲出去,努力一下,大概能行。明天还要上班呢,他可不想流落街头。


然而,现在还是流落街头了。


好极了,都怪白敬亭。这种毫无逻辑的单方面责怪让刘昊然心里的不愉快减轻了一分。严格来说,他还是觉得今天错在白敬亭而不在他。吵架的原因其实特别简单,只是自己从房间出来煮咖啡的时候,发现白敬亭正在把衣帽间那整面鞋架上的鞋都试图拿下来重新排列,地上密密麻麻的鞋口朝天长着嘴,多到让人密集恐惧症发作。

“你今天要收拾鞋?”

“对,我上次按品牌放的,看腻了,想按颜色排。”

“很晚了,你要收拾到几点啊?”

“一会儿你先睡呗,我很快能搞定。”

“这儿最起码还有二十双摊在地上你说你能搞定?”

“这不红色橙色都码好了吗!黄色就没几双啊。”

“那你那边那堆没拿下来的白色呢?”

“我都说了我自己弄,你不是还要工作吗,一会儿你弄完了早点睡。我这也是给自己解压嘛。”

“我看着觉得加压。”


你看,过去从来不会因为这种事情吵架的。白敬亭喜欢鞋,别说自己了,同事朋友都是知道的,作为一个现代优秀无不良嗜好的男青年,有点这种正常的,烧钱的兴趣爱好是很正常的,可今天不知怎么的,也有可能是过多的数据损伤了自己的大脑皮层,刘昊然忽然就觉得烦躁了起来。他放下杯子回屋收拾了手机和钥匙,趁白敬亭还沉浸在鞋堆里的时候偷偷摸摸跑了出去。他也没刻意放轻关门的声音,他期待着对方可以跑出来拉住他一下,说我错了不要走,更何况,以前吵架的时候好像还是自己道歉的次数比较多些呢。

这不是斤斤计较。刘昊然揣着兜不安地劝自己,这叫表态,自己有权表达自己的不满,伸冤无罪!


于是直到他坐上了公交车,白敬亭都没来一条微信。算了,他跟鞋过去吧。刘昊然给两个朋友发了微信说出不出来吃夜宵,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是“不来,加班”。车刚过两站,刘昊然就习惯性地下了车。这一站他总是和白敬亭一起来,是家附近最热闹的商业街,他们俩总爱一起来吃夜宵,不忙的时候顺便一起进网咖打打游戏,对,就是自己不知不觉走到的这一家,上个月刚充的钱,双十一搞活动,充200送100,还送两杯奶茶券呢,好像再不用就要过期了。习惯性地按了个8楼,电梯安静地向上爬行,轿厢里的广告换了新的,是新开的火锅店的广告,看地址就在这条街的街头那儿,画报上的肥牛看上去鲜嫩可口。

下次得叫上白敬亭一起去尝尝。刘昊然忍不住想。


3.

今天手感特别好,有一局匹配到了一个特别牛的金克斯,小蓝辫子甩阿甩的,杀的对方完全无法发.育。后面两局自己的豹女发挥也很不错,蛇皮走位,神助攻,自己都佩服自己。话说这个豹女的玩法还是白敬亭教他的,自己玩这款游戏比白敬亭来得晚,大学的时候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桌游认识的白敬亭,当时特别流行玩狼人杀,一局人狼恋玩得那叫大杀四方,刘昊然引诱预言家证实自己的好人身份,顺顺利利地获得了话语权,白敬亭作为狼暗中配合,一唱一和把大家骗的团团转,连抽到丘比特牌的人都忍不住觉得自己真的很会选。后来大家熟了,一起去网咖打了几局游戏。刘昊然头一回打这款游戏,白敬亭就让他选了个辅助,自己选了豹女打野,几局下来,优异的战绩让刘昊然看得也心痒痒。

“白哥,你教教我呗。”

“成,下一局你跟着我。”

选角色的时候白敬亭让自己选了豹女,他选了个其他的打野英雄,没出三五秒就挨了骂,匹配到的队友不断地发消息质疑他:

【三号会不会玩啊,已经有豹女打野了。】

【是啊,中单谁去啊?】

【不会玩儿别玩儿】

刘昊然有些不安地看了一眼白敬亭,他倒是悠然自得,嗦了口奶茶,伸出手噼里啪啦打了一串字:【别废话,中路我会顾的,输了倒立吃屎,快开始。】


话说得又大又满,队员们既不满意又充满好奇,却只见这个三号不断游走在草丛和中路之间,虽然不往前推兵线,却丝毫不让对方有任何能推掉自家塔的可能。刘昊然倒也学的也很快,经历了对方的一两次偷袭之后,基本就能自己独立操作了,两个人一路沿着草丛从中路往上,对方反应过来的时候,白敬亭已经带着大家推上了对方的水晶。

这学长也太tm帅了。刘昊然当时就想给他跪了。


刘昊然嗦干了最后一杯奶茶,准备掏出手机向白敬亭炫耀炫耀自己的战绩,这才发现手机不知什么时候没电关机了。他心里一紧,退了游戏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吓得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完蛋,11:55了,他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想查公交时刻表,对着成了板砖的手机拼命按了两下又懊恼地放下,再用电脑赶紧查了下时刻表,得,还剩五分钟,跑吧。他急躁地按着电梯按钮,恨不得一个闪现就能上车,不,是就能回家。他又不是真的离家出走,只是散散心而已,好了,现在车没赶上,手机也没电了,本来还能买点串儿泄泄愤,支付宝也没得用了,山穷水尽,倒霉透顶。


离家出走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小儿科的人才会去做,损人不利己。


不过他心里某个蠢蠢欲动的小角落,其实很想看看如果自己真的回不去,白敬亭这个家伙会是什么反应。在他二十多年来还算游刃有余的人生里,白敬亭算是最大的变数。从自己猝不及防地喜欢上他开始,面对白敬亭,自己总是还会像青春期的男孩儿一样,患得患失又手足无措。这种无力感就好比,自己即使已经全力奔跑了起来,车门还是在他面前缓缓关上,没有丝毫等待他的迹象。


他忍不住想看白敬亭挂相一次。


4.

刘昊然决定打车。


不能用打车软件,打车就纯靠运气了。街上吃夜宵的人不少,烟火气裹挟着食物的香气,不断往刘昊然鼻子里钻。这条路虽然两个人常来,不过却是第一次硬生生地走回去。他们俩都有点偷懒,两站公交车的路程每次都会选择坐车,下了车再走五分钟,就到家了。以往自己也没注意过这儿的出租车多不多,可他万万没想到已经从街尾走到了街头,仍旧没有一辆车可以拯救他。

刘昊然感觉自己的鼻尖上被滴落了一滴天降之水。鼻尖过后是额头,手臂,头顶,这种轻微的触感越来越强烈,地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从浅色变成了一团团的深色,到逐渐积起了小水坑,雨水不期而至,而他却没带伞。刘昊然小跑着来到了不远处的便利店,向店员借了把店里的伞,说了声谢谢就再次投入了雨幕中。走过了两个红绿灯,依旧没有一辆出租车。


好吧,刘昊然在心里想着,是我不该把自己心里的烦躁发泄在白敬亭身上,我错了,老天爷你快派辆车解救我。然而又过了一个红绿灯,依旧没车。刘昊然有点焦虑,他不太喜欢这种湿乎乎的天气,更何况他穿的是容易吸水的运动衣运动裤还有不怎么防水的运动鞋,雨越下越大,裤腿都开始变湿了。他在十字路口无奈地站了会儿,比起在原地淋雨等待,还不如早点走回家。自从买车了以后,两个人就很少被这样大的雨困扰过了,上一次还是自己大四的时候,那天自己还在实习单位,黑心秃头老板给自己丢了很多活儿,全做完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白敬亭恰好也在加班,他收拾了东西打车去了白敬亭公司,那是个小型的广告公司,人不多,基本都认识自己,路上刘昊然还买了点奶茶,提到楼下的时候,猝不及防地下了一阵大雨。


好在自己跑两步就进了楼,可是雨来的又急又快,还是淋了个湿透。他还记得那天自己在白敬亭公司门口碰到了白敬亭的上司鸥姐,她伸手就从包里掏出纸巾给自己擦头发,嘴里嘀咕着“哎呦,你看你淋的”,回过头冲着里面喊道:“白敬亭,你怎么让人家昊然淋雨给你买奶茶啊?”


白敬亭几乎是光速出现的,刘昊然只觉得手上一轻,抬头看见白敬亭一脸惊愕的表情,下巴上还粘着一片纸屑:“你怎么来了?”

“我下班了呀。”

“你淋雨过来的?”

“没,到楼下突然下了,运气不好。”

还好白敬亭单位里有加班换洗用的衣服,刘昊然倒也没有生病,只是之后某一次饭桌上,白敬亭抬眼看了看刘昊然,忽然问道:“昊然,你是不是前阵子驾照考出来了?”

“嗯,是啊,先考着再说嘛。”

“挺好,总能用上的。”


过了一个星期,楼下就停了辆车,白敬亭买的,说给刘昊然开,顺便送送自己上下班。刘昊然捏了把白敬亭的脸,问道:“白,你抢钱了?”

“滚蛋,哥哥我好歹也是有存款的。”

“你这么有钱?车还能说买就买的?”

“早就开始存钱想买了。”白敬亭把钥匙丢给了刘昊然,“正好你有驾照了,就你开呗。”


从那以后,自己还没淋过这么大的雨了,有车到底是方便了很多,不仅上下班方便了很多,周末还经常会被超市大包小包的菜肉零食给填满,假期的时候还能带着朋友们一起去近郊小住一晚,后来刘昊然也工作了,两个人又合起来换了辆更大的,也就是现在的这台车。他还记得换车的时候白敬亭满脸都是不舍,除了他没抢到球鞋那回,刘昊然还是第二次看到他这种痛心疾首的表情。

雨点打在透明的伞上再滚落下来,溅在地上开出一朵小小的水花。刘昊然想着想着忍不住笑了出来,笑着笑着却又有些生气,有时候吧,这个白敬亭挺成熟的,有时候吧,他又总幼稚得莫名其妙。比如今天,还什么按颜色摆放球鞋?真是越想越好气。要不是怪白敬亭,自己怎么会跑出家门还偏偏遇上下雨天呢?

对,说到底,还是怪他。


5.

走了大概有一站多的路程,刘昊然已经觉得很累了。自己从来不跟白敬亭去健身房,现在看来倒是严重缺乏锻炼了,周围的店大多陆陆续续关门了,只有一些24小时便利店还开着。他走进一家便利店买了罐热咖啡,站在门口喝了准备继续走。其实自己以前是不太喝咖啡的,咖啡白敬亭喝的多,后来受了他的影响,自己也爱喝了起来。他还记得白敬亭大四的时候写论文,一天能喝上三杯咖啡,那时候自己和他还没有交往,只是单方面地喜欢他,自从跟他打了几局游戏之后就一直是网友状态,本来以为是白敬亭不乐意跟自己玩,后来某天看他难得发了条朋友圈,才反应过来,现在正是大四写论文的时候。

“我哥说白哥的导师丧尽天良,一个开题报告让他改了五遍。”有一回吃饭的时候,刘昊然有意无意地和室友聊起白敬亭,室友的表哥恰好也是白敬亭室友,一起出去玩桌游的那个“丘比特”,听说白敬亭被折腾得可不轻,球都很久没下楼打了。刘昊然闷声去超市买了两大袋零食,想了想又拿了罐六个核桃,溜去了白敬亭宿舍。他的桌子有点乱,电脑有气无力地散发着荧荧的白光,旁边一箱咖啡已经空了,还有半箱泡面,看着就没好好吃饭的样子。

“磊子说叫我给他若昀哥送点吃的。”刘昊然现编的瞎话,给张若昀那袋儿是他求了吴磊半天他才肯买了让自己好有借口去看白敬亭的,“听说你们写论文特别累,给你也买了袋儿。”

“谢谢,等我交稿了一定要痛痛快快吃顿火锅,请你一起啊。”白敬亭伸了个懒腰,在袋子里翻翻找找,精准地找到了那罐六个核桃,“这你给我买的?”

“我……我那什么……”

“谢了啊。”


之后听张若昀说,白敬亭把那罐六个核桃放在了电脑旁,谁都不给喝,谁也不给碰,不写论文的时候,就对着那个罐子傻笑。后来刘昊然问他,到底喝了没,白敬亭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说道:“你那个时候,是觉得我需要补脑子吗?”

“我高考的时候我妈就给我喝这个。”

“小孩儿,不顶用的。”

“这叫心意。”

“你不如去给我买点咖啡。”

“咖啡喝多了伤胃。”

“那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是咖啡嘛。刘昊然喝光了罐子里最后一滴咖啡丢进了便利店的垃圾桶里。温热的饮料让自己吹了一路冷风的身体也开始热了起来,口腔里熟悉的甜味是白敬亭最喜欢喝的口味,两个人在家囤了不少,所以自己也习惯性地就买了这个口味的。距离家里还有最后一盏红绿灯,此时的雨略微小了些,不过还是算得上中雨的程度。自己一身运动衣裤已经湿了大半,鞋子也进了水,咯吱咯吱的难受得要命。不知道这个和自己默契十足的家伙现在在干嘛,有没有想通自己有多不应该在家玩什么按颜色排列鞋子这种无聊的游戏,有没有想到自己会是这样浑身湿透的狼狈状态,有没有着急,有没有后悔。要不是他,自己怎么会撑了伞也淋成这幅悲惨的样子?


没错,说到底,还是怪他。


6.

小区门口有个人撑着伞,前前后后地徘徊着。刘昊然远远一看就认出了那是谁,白敬亭的身影自己注视了这么久,早就刻在了自己心里。其实走了这么一路,气早就消的透透的了。想想自己也是有趣,说跑就跑了出来,还错过了末班车,把自己搞成这幅鬼样子,别说以后了,自己现在就开始后悔了,甚至都觉得不好意思去见白敬亭。他撑着伞往小区门口走去,白敬亭一看到自己就飞快地跑到自己面前,接过伞结结实实地抱住了自己。

“你三岁啊!”刘昊然感觉到白敬亭的身体比自己还要来的冰冷,他一路走回来虽然淋了些雨可是也微微出了点汗,白敬亭却好像就白白站在这风口吹着,也不知道是吹了多久,手指,脸,脖子,甚至是衣服表面,都带着冷气。

“湿的,白白,你别把自己弄感冒了。”

“你也知道啊。”白敬亭没有松手,搂着自己的肩膀一路往家里走一路叨叨着:“你知不知道几点了,打你手机也打不通,找也找不到你,也不知道你会去哪儿,你可真行啊还能玩离家出走了。”

“所以你等了多久?”

“你走了半个小时以后我就给你打电话了,本想说你冷静一下就叫你回家的,等着等着还下雨了,我再冒雨回家拿伞出来等你。”

“这么久啊,怎么不是立刻马上呢?”

“鞋得摆完啊。”白敬亭笑着说,“我都说了我很快就能弄好,才半个小时而已。我估摸着你就是溜达溜达,给你赔罪的夜宵都煮好了,结果你人不见了。”

刘昊然忍不住想笑,却又努力忍住了。到底是和自己心意相通的人,把自己的心思猜的准准的。雨逐渐变小,滴滴答答三两滴地打在伞面上,发出清晰的声响。白敬亭摸了一把额前潮湿的刘海,然后拉着刘昊然的手就往家里走。他的手很冰凉,还夹杂着雨水的潮湿,不过刘昊然却被牵得很安心。他的手握得比平时紧的多,就算是收伞,拿钥匙,开门,都努力地用一只手完成,根本不愿意松开拉着自己的那只手。回到家后他又拉着自己去卫生间拿干毛巾,终于舍得松开手,然后仔仔细细地给自己擦着头发。刘昊然低着头看不见白敬亭的脸,乖顺地任他给自己擦着头发,然后抓过毛巾把对方按在椅子上,反过来开始擦着白敬亭的头发。等两个人的头发都擦干,他又去拿了两套干净的睡衣出来给自己和白敬亭换上。白敬亭动作慢,等他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刘昊然已经泡好了两杯热腾腾的姜茶。

“昊然真是体贴啊~”

“你摆的鞋呢,给我看看。”

“明天再说吧,现在你比鞋重要了那么一点点。”

“行吧,原谅你了。”刘昊然轻轻喝了一口姜茶,把另外一杯硬是塞进了白敬亭手里手里:“你这个人,有的时候就是很奇怪,有谁会按颜色摆鞋子的,我刚才就想说了。”

“嗯,我错了,下次再按品牌放回去好了。”

“倒也不至于……别再折腾一次了……”

“我错了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白敬亭嘴上道着歉,脸上却是挂不住的笑。刘昊然决定给他一点教训,拉过他的肩膀对着嘴唇恶狠狠咬了一口,不知不觉又变成了一个吻,交换着两个人逐渐升腾起的热量,口腔里姜茶的辛辣味,还有满满的爱。

说到底,还是喜欢他。


*

“啊嚏!”

“白敬亭你打喷嚏了。”

“我不是我没有。”

“你是,你有。”

“吃药去。”

“所以说,都怪你跑出去害我要下雨天去找你。”

“不应该怪你吗?”

“啊,刘昊然你刚才亲我了,你被我传染了。”


评论(30)
热度(1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