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o【留白】

2999字的短打

没有爱情线,没有相遇,没有认识

冤有头债有主,是亲友的脑洞,灵感来源于@_迟此无喻 的“刚才做图的时候听了个广播剧”

不过也是对每个读者的感谢 ​​​

——————


刘昊然最近随机到了一个电台。

主播的声线偏低,听起来是个挺年轻的男孩,后鼻音发音有些重,却偏偏正好是刘昊然喜欢的那种声音和语调。粉丝都叫他铁哥,好像是因为他说过自己喜欢举铁,也有可能是他电台名字叫bjttt,总之他和粉丝之间貌似关系挺融洽,弹幕里有些要求他也会满足,比如偶尔唱个rap什么的。

不过更多的时候,还是聊天和念书。

他甚至经常会忘了自己是在有声书分类下搜到这个电台的。他喜欢看看侦探小说,不过作图的时候眼睛没办法分心,幸好现代网络带来了直播电台这种便利的东西,这个bjttt,原本是个给大家念侦探小说的主播。

却经常念着念着就跑了题,变成了聊天主播。

也挺好,至少自己听着他的闲聊能画得出图来。刘昊然画了一笔直线,习惯性地插上耳机,点进了直播间。


白敬亭的直播电台最近多了个忠实粉丝。

他的粉丝其实不算特别多,也就四百来个,除了一些一看就是僵尸号的,常见的id他都眼熟。平时打赏基本没有,弹幕倒是有些,聊书的聊生活的都有,他也挺喜欢和这些陌生的朋友们互动,直到这天,自己的粉丝数从467涨到了468,系统消息也多了一条:

[您的粉丝:Turbo,为您打赏了一艘火箭。]


那天他刚开始念《X的悲剧》,埃勒里·奎因的书,是他自己很喜欢的一本本格推理。这份打赏像是隔着屏幕的一次无声的击掌,仿佛在对着白敬亭抛出橄榄枝,挥着手说道,hi,同好~

这种快乐可能就和女孩子们在网上追星的感觉是一样的,碰上了喜欢同一个偶像的网友,总要抱在一起喊两声姐妹姐妹的。


于是第二天白敬亭就端端正正地泡了杯茶,拿了书,准点开始阅读直播,满心欢喜地等着这个turbo可以在弹幕里一起聊聊天,不过直到一章读完,他都没看到这个名字在弹幕里出现,他怕自己遗漏了,还特意翻了翻,只能翻到一些眼熟的id说铁哥今天声线特别温柔,声音特别好听,台词功底又有进步之类的。他只好不断地说着谢谢,略带失望地回答着弹幕里提出的问题。

下一章很精彩的啊,要是他今天没来,希望他明天能来。


随后,屏幕里绽开了一朵烟花,下面系统显示:「您的粉丝:Turbo,为您打赏了烟花x99」。

弹幕里又热闹了起来,有人说,铁哥火了还有打赏了,还有其他人跟着打赏了点辣条玫瑰什么的,白敬亭心又砰砰跳了起来,赶紧说道:“感谢这位turbo,上次你的打赏我也看见了,真的非常感谢你的支持。”


不过隔着屏幕的他不知道,刘昊然听完了这一章打赏完,就关了app收拾桌子洗澡去了。室友早就洗好了,之前问他要不要洗了再回来画,刘昊然摇摇头,指了指耳机说道:“等我听完直播。最近随机到一个不错的主播,声音挺好听的,昨天开始读埃勒里奎因,我不想错过啊。”

“他的书你不是基本都有?”

“做图嘛,没有点东西听听手上没灵感,这人读的真的不错,可以去给广播剧配音了。”

“叫什么?”

“bjttt,粉丝都叫他铁哥。”

“好,有空听听。”

“必须听,我给你们按头安利。”


有人说,养成一种习惯只需要七天,刘昊然觉得这个bjttt的声音让他不需要七天就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期末的作业又多又繁杂,可只要戴上耳机,就仿佛被带到了只有他和这个bjttt两个人的世界里,他略显低沉的声线通过听筒直接送进耳蜗,温柔又沉稳,他说,晚上好,我是bjt,你们不加糖也很甜的bjt。有什么想听的书可以发送在弹幕里,有什么想和我聊的也可以发在弹幕里,那么,今天我们来继续读下一章,希望你会喜欢。


刘昊然有时也会情不自禁地去想象,这个bjt到底长什么样子,高的还是矮的,胖的还是瘦的,戴眼镜还是不戴眼镜,或许他是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子,修长的手指翻书的时候会显得特别好看,于是他忍不住在纸上灌木丛旁边画起了翻书的手,又匆匆擦掉,填补上其他的东西来掩盖刚才的走神。


如果这个bjt是自己身边的人,他们一定可以成为很好的朋友。


白敬亭已经连续7天收到Turbo的打赏了。


他总是沉默地听着,从来不发弹幕,当自己一章念完了他才打赏一点礼物,不知道听了多久,又不知道是不是还继续在听。拖他的福自己的直播间还提升了几个名次,粉丝也多了起来,这天念完了整本x的悲剧,见弹幕有人说要500粉福利,他索性和大家一起商量了起来:

“已经500粉了啊,感谢各位支持,不过人家都是好几万才发福利的,我才500,有点飘了吧。”弹幕里一堆爆照的,唱歌的,唱rap的,还有人说想看铁哥跳舞,想看铁哥直播擦鞋,逗得他笑得前仰后合的,只可惜翻了半天,都没看到Turbo想要什么500粉福利。

“你们提的要求可太恐怖了,还有直播擦鞋的,什么恶趣味,你们看那个每天给我打赏的Turbo,一个要求都没提。”白敬亭说完有些忐忑,不知道Turbo会不会听到这句,其实自己很想和他聊聊,就算是通过弹幕也好,冥冥之中他总觉得自己和Turbo一定会有许多共同话题。人和人有时候不就是这样吗,书里说一期一会,世当珍惜,更何况是这样的未见已如故。

合租的室友说,他那是难得有个出手阔绰的粉丝造成的心态问题,俗称想抱土豪大腿。白敬亭几乎是抄起手边的东西就糊上了他的脸。

“你不要不爱听实话,白敬亭同学。”

“狗屁实话,你信我,我就有这种感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人家可能就是随机到了你的电台罢了。”

“在应用商店那么多app里,他和我选了同一款,在这一款app那么多直播间里,他进了我的,这就是缘分。”

“那你去跟人家打招呼啊。”

“不太合适,吓着人家,你说的也对,他可能就只是听听,我突然给人家发私信也不太合适,我又不是什么大佬,搞这种饭撒一样的事情好像自我感觉有点良好,算了算了。”

“你能有这种觉悟说明小同志你还没有被金钱冲昏头脑。”


睡不着的时候白敬亭总喜欢刷刷微博,自己的微博其实也不是什么秘密,也叫bjttt,偶尔发些日常和一些自拍,回几条粉丝回复,看到好笑的还会截图出来给大家分享,搞得大家都说请铁哥离粉丝生活远一点。这天他在微博发了个500粉福利预告,是一份自己选的推理小说书单的抽奖。转发的人挺多,都说自己开了闹钟要看铁哥俊美容颜。开播前他还顺便看了一眼Turbo的个人主页,见他拍了一本书的封面,下面写道:

「人生就是电梯,就算自己是静止的,还是会在不断前行。」


“你来看!你看Turbo的新照片!”他一手抓着手机一手拿过一本书,“这本!奥杜邦的祈祷!我前两天还跟你说我今天准备念来着!你再看他!这是他今天发的照片!我就说我和他是神交已久吧!”

“还真挺巧的,同一本啊。”

“真的,还挺想和他做朋友。”


“我还挺想和这个人做朋友的。”刘昊然摘下耳机放下笔,这周五就是期末了,手头这幅图也接近了尾声,快到了交作业的时候了,今天室友的推理社团有人推荐了这本奥杜邦的祈祷,他拿回来看了,觉得里头有句话写的就是最近肝图的自己,有感而发摘抄了下来,谁知晚上bjttt念的还真就是这本书,甚至巧到让他怀疑这就是推理社团里的人。他嘀咕着伸了个懒腰,正巧室友路过,用极其八卦的口吻问道:“哪个妹子?”

“那个,bjttt”。

“切,没意思。”

“今天大陈给我们带的这本书,他晚上也念了。”

“这么巧?”

“是啊,这种万里挑一的巧合还挺有趣的。可惜人家是有500个粉丝的大佬,我就不随意私信他了,感觉像在套近乎。”

刘昊然笑着摇了摇头,认真笑话了一番刚才一时冲动想打扰人家的自己,他照常给bjttt送了礼物,只是在弹幕里多打了一句:祝贺主播500粉。


Turbo很久都没有出现过了,在夏天的第一缕暖风吹来的日子里,白敬亭再也没有看到过他的踪迹。白敬亭的电台越做越好,很快超过了5000粉丝,还有一些商业合作找上了他,只不过白敬亭经常还会想起这个和自己志趣相投的听众,还有那句,祝贺主播500粉。新媒体时代带来的相遇和分离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容易,每天有数以万计的人都在同时阅读着同一行文字,听着同一个声音,为了同一件事发表着观点。大家擦肩而过的速度远快于走在街上并肩的瞬间,其实白敬亭的活跃粉丝来来回回一直会换,总是有一段时间会经常看到某个id,另一段时间又能经常看到另一个id,其实这都挺正常,就算自己是个长情的人,也早已经习惯了这一点。

粉丝们总说,铁哥是真正的铁汉柔情,他的个人主页虽然经常会更新,置顶却从不更新,一年又一年,一直如此。


刘昊然工作的第二年,用年终奖换了台最新款的新手机,销毁旧手机之前他重新翻了翻相册和app,发现了这个陪伴了自己很长一段的赶图时间的直播app,很久不用了,还得更新到最新版才能打开。点进去之后跳出来了许多零零碎碎的系统消息,还有一条bjttt的私信:

「从今天开始这个频道就停播了,感谢每一个支持过我的你们。」


他点开bjttt的个人主页,置顶第一条是卡萨布兰卡的剧照,还有一句经典的台词:


世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有那么多的酒馆,她却偏偏走进我的。

评论(17)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