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缺我(留白)

真的很傻,是我自己平时划到就会直接划掉的沙雕无脑

图个乐子,下次保证再也不搞了,我自己都受不了

——————————


【科学占卜,紫薇星盘,勤工俭学,不准退钱。】

“切。”白敬亭一个精准投篮,把喝光的可乐罐子抛进了垃圾桶里,不屑一顾地点开了学校贴吧被顶到第一的这篇帖子。楼主的头像是只柴犬,也没有什么正经id,叫什么,“666666”,一看就是小号,水军,假货,骗子!他把手机塞到室友张若昀眼皮子底下,决定和自己的亲邻床奇文共欣赏,用脚使劲儿戳了戳他的小腿骨,成功得到了一个完全没有眼黑的白眼:

“白敬亭你干什么!”

“给你看个江湖骗子。”

“我看看。”两颗毛茸茸的脑袋挤在了一起,点开了这个666的帖子。里面像模像样地介绍了画了一些圆的方的图案,写了一些类似3.1415926一样的无限循环的数字,帖子里还说,自己是数学系的学生,一切都是数学,一切都不是玄学,相信科学,走向辉煌。底下跟帖的有人持怀疑态度,有人说楼主占卜特别准,不过更多的回帖,多h到把整个帖子水上了贴吧第一的,是说楼主长得特别帅。

“缺了点什么。”张若昀摸着下巴嘀咕道。

“没有八卦阵啊。”白敬亭摸着鬓角念道。

两个人闷笑着击了个掌,笑出一脸同款褶子,张若昀指着那串“楼主真的很帅”的回帖说道:“我们学校还能有比我俩帅的?”

“低调,老张。”白敬亭手指飞快地打着字,头也不抬地接纳了全校最帅这个殊荣,随后毫不犹豫地按了发送:“我去会会他,这些无知少女太容易被男人的外表给骗了,只有我这种头脑在线的帅哥才可以看穿他的小把戏。”

“成,祝君一路顺风。”


晚上熄灯后,白敬亭半倚靠在床头玩着手机,突然屏幕顶端跳出来一行通知,那个666私信他了。

【同学你好,是你要占卜吗?】

【嗯。】

【你想占卜什么方面的?】

哟,这还真没想好。白敬亭坐了起来,裹了裹身上的被子。财运?太俗气了!桃花运?老子每个月都有人跟我告白,也不缺这种东西了,事业运……按理说自己成绩不错,事业运应该也不会差,算来算去自己也没什么想知道的,哎呀,又不是真的要叫他算命,随便糊弄一个好了。

【健康吧。】白敬亭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还是很自信的,到时候他肯定会为了讨客户开心而说一些没病没灾之类的糊弄人的话,到时候可就怪不得自己拆穿他骗子的真面目了。对面回了个好,两个人约定了时间地点,周五中午下了课,图书馆见。


周五的图书馆比平时少了很多人,大部分本地学生上完课都坐校车回家了,本来白敬亭现在也应该是其中之一,但是他却背着书包坐在约定好的字母L的书架旁,听着人来人往讨论着回市区去吃点什么玩点什么,自己只能两眼发直地等着一个不知道长相姓名的人。

他觉得自己蠢爆了。


“是…亭好的…同学吗?”从背后传来的声音干净清脆,白敬亭一回头,是个穿着浅蓝色毛衣,柔软的头发乖巧地趴在脑袋上的学弟,看起来人畜无害的,甚至还有些帅。

人不可貌相。白敬亭在心里比了个中指。

“我是数学系的刘昊然。”


刘昊然没想到,来的会是白敬亭。

他知道白敬亭的一切,他从高中开始就知道了,白敬亭高他一届,高三的时候就是学校里“数学一直145以上的学神”,自己崇拜他,敬仰他,甚至非常努力地和他考上了同一所大学的同一个专业。其实自己的成绩也不差,只是和白敬亭这样的天才比起来还是吃力了点。他想办法查到白敬亭大一的时候选修过的课,和他学一样的选修课,想要接近,再接近一点学神的大脑。白敬亭对他而言那可是云端上的人啊,他万万没想到今天云端上的人会踩着白云,不,踩着网线下凡,坐在自己面前,问自己一些“健康运”这种和他毫不匹配的话题。

“同学你……身体不适吗?”

“你算呗。”白敬亭对着他咧嘴一笑,“都告诉你了我还花这十块钱干嘛。”


刘昊然心里明白了,白敬亭是不相信自己。虽然自己有点伤心,不过和白敬亭面对面坐下来斗上一斗,还是快乐占了上风。刘昊然问了他的生日和一些小问题,随后画了张图,眼睛不时地瞟着白敬亭,看他兴趣盎然的眼神和紧皱着的眉头,比传说里的还要生动可爱。刘昊然又列了一串公式,三五分钟就写出了答案,他抬头撞上白敬亭疑惑的眼睛,笑着说道:“同学,你身体挺好的。”

“我就知道你要糊弄我。”白敬亭差点拍案而起,看在这是图书馆的面儿上才压低嗓音恶狠狠地说道:“我跟你说,我来之前我就知道了,你啥也算不出,就只会说些漂亮话骗小姑娘钱。你不要以为你长得帅了一点就可以为所欲为,我今天就是来拆穿你的。”

哦~他觉得我有点帅。刘昊然心里暗爽,他强忍着想要疯狂上翘的嘴角,在纸的反面写了个大大的BUT,举在了自己面前:“急什么,但是你这个月要小心,可能会脚扭伤。”

“老子这个月不打球了。”

“走路也有可能扭伤的。”

“我走路慢一点就可以了。”

“嗯,小心为妙。占卜不是定了命数,而是知道未来可能会遇到的不利,想办法去避免。”

“下个月我就发帖子拆穿你,数学系刘昊然。我也数学系的,我记住你了。”

挺好的,能被你记住我挺开心的。刘昊然对着白敬亭挥了挥手,笑着目送他气冲冲地离开了图书馆。


“老张你能信吗,那小子诅咒我这个月脚扭伤。”白敬亭出了图书馆就给室友挂上了电话,“他疯了吧他。”

“所以你要证明自己不会扭伤?那你也没法儿证明是他骗了你啊,他不是说了嘛,占卜是为了避免未来会遇到的不利,他完全可以说是自己的占卜帮助了你啊。”

“大爷的。”白敬亭气得想踢一脚旁边无辜的大树,又生怕自己脚扭伤,只能悻悻地收回了脚,“老张,这个月我不打球了,有局别喊我,能不出寝室我也不出了,反正也快月底了,稍微翘两堂课不碍事。”

“今天才14号,大哥,除去三个双休日你还有足足十天的课要上呢。”

“能翘的翘,不能的再说。绝对不能让这个姓刘的小子得偿所愿。”


宅在家过了个安全的周末,白敬亭又坐着校车回到了危机四伏的学校,手里拖着个箱子,箱子上放着个包,背上背着个电脑包,手里还提着个手提袋,没办法,有一种冷,叫你妈觉得你冷。从停车场走到寝室楼下不过五分钟路程,中间要过一道桥,下了桥就是宿舍了。白敬亭提着大包小包觉得爬坡异常困难,走了没两步,面前直冲冲地飞下来一个粉色波点的大箱子。

“同学小心!”

前面一个女生蹲下来系鞋带不小心碰歪了箱子,箱子顺着坡骨碌碌地往下滚着,虽说坡小速度慢,但是架不住这箱子大,自己还提着这么多东西难以躲闪,被撞一下肯定疼。白敬亭想也没想,伸出脚来试图刹住这箱子,这冲击力让他不由自主往后踩了一下,随后一阵剧痛从脚腕处传来。

他扭伤了。


“逆天改命,不可为。”张若昀推开寝室大门的第一句话,气的白敬亭抄起手边的书就往他身上丢。那老张脸涨得通红,明显就是一路笑过来的。他搬了把椅子坐在白敬亭旁边,把他托自己买的消肿喷雾塞给了白敬亭,压低了嗓门儿说道:“你那小道士,我打听到了。”

“小骗子。”

“就他那张金口,你都身体力行地吃亏了,还骗子呐?你这就叫反噬。”张若昀又夸张地笑出了一滴眼泪,“你那小道长,是我们系下一届的,年级第一,人家有点东西,我们磊磊是他室友,他说了,人真不是江湖骗子。”

“滚蛋。”白敬亭越想越恼,心比脚踝更痛。他不得不承认,那小孩儿基本就不是什么江湖骗子,有那么两下子,倒是自己碰瓷失败,反而显得滑稽可笑了。张若昀刚还想开口说什么,寝室的门再次被敲响。

“我去开门吧,大概是老李他们回来了。”说着,老张转开把手,门口站着的却是个陌生脸。不过他很快猜到来客是谁,转身对着白敬亭扬了扬手机,说道:“老白,鸡腿饭是吧?好嘞,吃哪儿补哪儿,给你买去。”

白敬亭见来的是刘昊然,一肚子不愉快只好憋回去,硬撑着假装没有扭伤,非要走过去替人家关门。刘昊然反手把门一推,说道:“你就坐着吧,脚扭伤了别乱跑。”

“谁说我扭伤了?”

“你确定?”刘昊然蹲下来就要伸手,白敬亭吓得连连后退,一不小心劲儿又使大了,疼的龇牙咧嘴的。刘昊然坐在了白敬亭旁边,掏出一瓶药油,说道:“这次怪我,我来给你赔罪的。”

“怪我命不好,不用你赔罪。”

“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倔。”话刚出口,刘昊然就愣住了,对上白敬亭疑惑的眼神,慌乱地找着借口:“我是说,上个星期给你算的时候,没算出你是这么倔强的人。”

“是你自己技艺不精,怪我?”白敬亭不知道要怎么样才能委婉地下逐客令,和这小帅哥共处一室不过才五分钟,竟然徒增了几分不自在,褪去骗子的外衣后,这面前坐着的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学弟,人长得帅了点,没脾气了点,成绩好了点,还知道给自己送药油。他紧张地拿过药油盒子假装研究配料表,像是逼迫自己五分钟里就要背出来一般,其实一个字也看不进去,余光里能感觉到刘昊然直直地看着自己,把自己的窘态尽收眼底。

“学长,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刘昊然笑着明知故问道,“既然你不发帖说我是骗子了,那我们做朋友呗,等你脚伤好了一起去打球。”

“我叫白敬亭。事先声明啊,这次是意外,如果我不出手帮别人,是不会发生的,我再跟你打赌,你下一次绝对会输。”

“行,白学长,正好快期中考了,我上次算了一下,你这次能考第一呢!”

老子每次都是第一!白敬亭差点笑出了声,“哦,是吗,那我故意交白卷不就行了?”

“都说了是打赌了,你这样岂不是作弊?”

“成,赌就赌。”白敬亭伸出手来,和刘昊然重重地握了握手,“输了你可就得承认你在骗人了。”


“所以你为什么非要给我补习!又不是高中生!”

“我都跟你解释过了,我不能考第一。”

“那你交白卷儿!”

“是不是男人了,懂不懂什么叫堂堂正正了。”白敬亭把张若昀按在了桌子前,“你成绩也不差,所以我要传授给你我的学习法,叫你考第一。”

“神经啊!”张若昀夺门而逃,到楼下大一男寝把这事儿给自家小可爱吴磊添油加醋地说了一遍,刘昊然也在寝室里,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

“小道长,能不能救救我。”

“白学长真的很可爱啊。”

“都是疯子。”


不知道为什么,白敬亭的图书馆补习计划变成了四个人的复习计划,把老张培训到年级第一的计划也成了给姓刘的小子补习的计划。虽然也不是什么苦差事,刘昊然头脑也好,一点就通,就是总觉得自己被摆了一道似的极其不甘心。白敬亭瞥了一眼对面那颗低头写作业的脑袋,拿笔敲了敲他的作业本:“粗心。”

“啊,抱歉抱歉,写错了。”

“所以为什么我要教你功课?”

“因为我室友要来找他的老张写功课。”

“所以呢,你怎么不找你室友去。”

“我室友叫我不要打扰他们。”

“……写题!”笔杆子轻敲在刘昊然脑门上,好像还恰好击中了他发间的几缕阳光。

白敬亭有点胆怯地收回了手。


期中考成绩出来了,四个人考的都不错,特别是白敬亭,毫无疑问地又考了个系里年级第一。查分那天张若昀笑得都快从凳子上滚下去了,他拍了拍白敬亭的肩膀,说道:“小伙子,人贵在认命。”

“我成绩本来就好,不丢人。”

“哟,这回不说人家小骗子了?”

“比不过,累了。”

“不过我查过了,人家那套是有一点科学道理的。你是输了。”

“但是世界上也不是所有的事都可以用占卜来猜的。”白敬亭转过头看向窗外,“人生总有变数,他何必呢。”


白敬亭明显觉得刘昊然不缠着他了。


他们四个已经非常习惯在一起自习了,刘昊然每次都坐白敬亭对面,却不像之前那样唠唠叨叨的了,这天午饭也没有一起吃,说了句辅导员找他,和大家挥挥手告别就跑开了。

“老白,吃饭去。”

“白学长,走吧?”

张若昀和吴磊喊了他两声都没人理,那白敬亭的视线还落在刘昊然离开的那扇门上,直挺挺地发愣。两个人相视一笑,齐齐坐在了他对面,挡住了他的视线:

“人早就走了。”

“走老远了。”

“不然你去追?”

“他真的去找辅导员,早上跟我提过。”

“可惜了啊老白。”

“白学长,你加油啊。”

“狗男男,住口。”白敬亭抓起包站了起来。他想知道刘昊然发生了什么,这种如鲠在喉的感觉比好奇心更难熬,他甚至有点后悔,平时对刘昊然态度不温不火还有点不耐烦的,这种时候想要顺其自然地关心一下他都做不到。


刘昊然为什么不给自己算算命?算一算就会知道有人现在在担心他吧?


吴磊回寝室的时候,刘昊然已经在打游戏了,一局结束刘昊然快乐地伸了个懒腰,顺手开了罐可乐。

“赢了?”

“四杀,哥牛不牛?”

“今天辅导员找你干什么啊?”

“哎,数学竞赛的事儿,给了张表格就回来了。”

“哦……”吴磊试探地问道:“那你不来跟我们一起吃饭?”

“我想着你们都吃上了……”

“你躲白学长吧?”

“被你看出来了。”刘昊然捏着可乐罐子的手微微用力,“他不是……挺讨厌我嘛。”

“还行吧,不是还教你功课?”

“看在张哥的面子上的吧,他一开始来找我就是看不惯我想说我是骗子的,本来想说能和他做朋友挺好……看来还是不太行,他还是讨厌我。”

“你误会了吧?”

“算了,没事。”刘昊然喝了一大罐可乐压下了心头的所有不愉快,“无所谓啦,之后反正我也要准备竞赛会很忙的,就不跟你们一起了。”

被自己崇拜的人讨厌竟然还不如被当做陌生人呢。刘昊然伸长手脚瘫在了椅子上,心口堵堵的,像溺在无尽的深海里一般。


白敬亭有半个月没见到刘昊然了。

吴磊说他忙着准备竞赛,“闭关修炼”去了,这理由听着冠冕堂皇,白敬亭却越听越不痛快。竞赛就不吃饭了?不回家了?不出寝室门了?笑话。只是自己实在不知道要用什么借口找刘昊然,他抓着手机打了字又删,删了又打,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叹气频率过高,引得整个寝室的人都转过头来看他。

【给他发微信呗。】张若昀的微信在白敬亭的手机界面上跳了出来。他隔着手机偷瞄了一眼,不过老张没有看他,假装津津有味在玩手机的样子。

【给谁啊。】

【昊然啊】

【谁爱发谁发】

【可不就是你爱发。叹气叹得我隔着耳机都嫌吵。】

白敬亭把手机一丢,索性翻出书来写功课,只是今天毫无和数字缠斗的兴致,竟一道题也做不出来。老张说的对,拖拖拉拉完全不是自己的性子,无论如何,自己要找刘昊然问清楚。


手机滴滴响起通知,是有人通过学校贴吧给自己发了私信。刘昊然点开一看,是那个叫“亭好的”的账号。他有点发愣,不知道为什么白敬亭要从这儿私信自己。有什么事儿微信说也可以啊,还是……

【给我算命。】

啊?刘昊然更摸不着头脑了,【白敬亭……?】

【是哥,给哥算命。】

【你想算什么?】你不是不信我吗……刘昊然在心里嘀咕着。

【算两样,第一个是,我数学竞赛成绩如何,第二个等你考完我再告诉你。】

【你也参加数学竞赛吗?】

【嗯……我们也算是竞争对手了。你加油。】

【嗯,我占卜出来了,白学长你成绩肯定会很好的。】


竞赛那天热的有点窒息,明明还是六月的天气,却像三伏酷暑一般。白敬亭答完题就交了卷,靠在校门口等着刘昊然出来。刘昊然穿了一身白色短袖衬衫,阳光照在他身上亮得晃眼,在人群里闪闪发着光,一眼就认了出来。

“白学长。”

“刘昊然,找你算命来了。”

“嗯……第二个,你想算什么?”

“你算一算,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

“其实,我还是不信算命的。”

“我知道,我都听张哥说了。你说人生有很多事情充满变数,全靠占卜知道了就没有意义了。其实占卜也只能看一个大概,并不能占出什么具体的事情啦。”

“那你猜到我会扭到脚。”

“那次真的是巧合,随口说的,如果你没有扭伤我也可以说是事先提醒你然后避免了。”

“所以刘昊然你果然是个骗子。”

“还行还行,也就骗了个男朋友罢了,不过也不算骗,我那天帮你占卜的时候就算出来了,你五行缺个我。”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