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的模样 (留白)

副cp有花伦,注意避雷


___________________


【你是巨大的海洋,我是雨下在你身上。】


喜欢这种感情来得很突然,不像感冒会先打喷嚏,腹泻会先有阵痛,喜欢就是喜欢,来得迅猛又无解。当刘昊然今天第五次无知觉地放大合影去看白敬亭的时候,他被自己这样的念头给吓到了。合照是上次篮球比赛决赛拍的,计算机系对数学系,一群理科男的战争。刘昊然早就知道白敬亭这人的存在,数学系系草,女孩子们总是议论他,计算机系一共也没几个女孩子,一半以上口中都是白敬亭的名字:


“你知道那个白敬亭吗?数学系的,我今天食堂打饭就排在他后面呢,他好高啊!”


“你们有人能打听到白敬亭的选修课吗,我想和他选一样的。”




大学的校园总是这样,风云人物的信息比光速跑得还要快。当吴磊和邓伦又嚼着白敬亭的名字推开寝室门的时候,刘昊然正举着手机打游戏,决赛圈,你死我活的时候到了。


“下个月篮球赛,我们第一轮对生环学院。”


“白敬亭呢,白敬亭参加吗?”


“你怎么跟女人一样,整天白敬亭。”


“磊,你这就不懂他了。”刘昊然一枪狙了对手,心情愉悦,转过头看着两个室友说废话,他接过邓伦手里的饭盒,笑着说道:“伦那是等着要看数学系的魏大勋,人家不都说他和白敬亭是铁瓷总是一起出现吗,你怎么就不懂他的一颗少男心呢。”


“话真多,爸爸再也不给你打饭了。”


“爸爸你说魏大勋有什么好看的眼睛这么小。”


“你懂啥,小眼睛值钱。”


“说真的,我们三个参加吗,不能让计算机系在气势上就输给人数学系啊。”吴磊拍了拍刘昊然的肩膀,“而且我觉得,论实力,你是不会输给白敬亭的。”




刘昊然也不知道自己报名是因为气势还是因为白敬亭,总之三个人在一群发际线堪忧的计算机系同学里显得格外的高大帅气,特别是在连下生环学院和人文学院后,计算机系也成了黑马专业,还有校报的女孩子来给他们拍照做海报,刘昊然的“半场三分球”和白敬亭的“百发百中篮板球”并排张贴在公告栏里,成为M大今年初夏最火热的盛事。最后的决赛毫无悬念地,数学系对阵计算机系,有好事之人搞了个投票,“刘白对决,谁是今年的MVP”,女生们在微信群里纷纷拉票,给自己的红玫瑰和白月光投上最真诚的一票。




这下两个人是真的火了,刘昊然上个大课前后左右都全是窃窃私语的女生,他躲在邓伦和吴磊一左一右的保护中,埋头假装在计算,其实偷偷掏出了手机,在寝室群里说道:


【喂,这下怎么办,课都不能好好上了。】


【这么多美少女,昊然,有喜欢的吗?】


【喜欢你妹,你喜欢你去,魏大勋你别要了。】


【你又不帮我追,没资格威胁我。你看人家白敬亭,网红当得有模有样的,没你这么怂。】


【伦哥,白敬亭是不搭理别人,我表哥在他寝室,他说的,白敬亭除了他和魏大勋,谁都不会多看一眼的。】


【好的,那我也走高冷路线。】


刘昊然啪地放下了书,好不容易熬过这节课,正准备落荒而逃时,又有女生带着小信封堵住了刘昊然的去路。


“昊然,比赛要加油呀”


“是呀是呀,我们会为你加油的,白敬亭那个人太目中无人了,我们支持你!”


“就是就是。”




“谢谢各位,我还有事,我们…我们辅导员找我。”刘昊然囫囵收住了女孩们递上来的信封,抓起背包就往外跑。但是他心里隐隐约约对那句“白敬亭目中无人”有些微词,老天爷,就你们这样影响人家日常生活,还能怪人家高冷吗?


刘昊然对于自己的对手平白无故生出了许多同情心。




决赛当天的天气好到令人窒息,六月初到天气已经超过了35度,整个操场被白花花的大腿们给团团围住,呼唤白敬亭和刘昊然的呐喊一浪比一浪高,魏大勋跑过来揉了揉邓伦的脸颊,眼睛眯得只剩一条缝,笑嘻嘻地让他“注意欣赏哥哥的风采”,吴磊的表哥张若昀也在,两个人岁月静好地讨论着暑假的家庭旅游,丝毫没有比赛的激烈氛围。白敬亭只是坐在凳子上卷着护腕,皮肤白得发光,没有理睬队友也没有搭理周围的应援团,只是安安静静地戴好护腕绑好护膝,最后扣好发带,突然抬起头,越过场地看着刘昊然。


刘昊然被他看得一愣,直挺挺的眼神都来不及收回,他还是第一次和白敬亭直接四目相对上,本来只是忍不住想要观察他,没想到看着看着竟然出了神,还被对方给发现了,刘昊然有些心虚,可是转念一想,自己好歹也算网红了,两个人的大海报像门神一样被捆绑张贴得到处都是,我知道他,那他知道我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我有什么好心虚的,于是理直气壮地抬起头又看向了白敬亭,得到的却是一张微笑的脸。




完蛋,刘昊然把头埋进了手里。


他笑的有点好看。




哨声响起,刘昊然和白敬亭负责抢发球。白敬亭的弹跳力稍微好些,用手指轻轻一拨,球就掉进了他的手里。平时看不见的手臂肌肉在宽松的篮球背心下显露无疑,没想到这人芭比娃娃一样的脸竟然还搭配着这种逆天的肌肉线条。刘昊然的斗志被完全激发了出来,他加快跑速试图跟上白敬亭,邓伦被魏大勋盯住了,没办法过来支援,吴磊离自己有点远,正在自己队伍的篮板下做着准备,看来是需要自己去冲破白敬亭的防线了。他向右一个箭步,侧过身伸长右手,手指打破了篮球的运动规律,从白敬亭的手中滑脱了出来。计算机系的另一名队员此时也跑了过来,顺手就将球捞了回去。形式逆转了过来,场上的人纷纷往反方向奔跑着,刘昊然大喊着“吴磊准备好”,一边用余光瞥了一眼白敬亭,他没有跟着队伍跑,只是站在原地等着,带着游刃有余的微笑。刘昊然有些慌了神,一转眼,一边跟邓伦聊了半天的魏大勋突然出手,截下球就是一个长传。篮球在众人的头顶划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稳稳落在白敬亭的手中。他没有半分犹豫,直接一个转身投球,此时的他周围已经全无防守,就算刘昊然用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回去也已经是来不及。球擦过篮网发出清脆响亮的声音,开场两分钟就是一个2:0,半场传来震耳欲聋的喝彩声。




刘昊然这才意识到真正的白敬亭可能有多可怕,他竟然还有心思在赛场上看他的脸和肌肉,真的是可笑至极。长时间的拉锯战开始了,刘昊然的实力也是十分稳妥,只不过白敬亭更加专业,身体素质也更强,不管是跑速还是弹跳还是准头或是体力都要比刘昊然要上一个台阶,比分咬得很紧,6:5,17:15,24:20,最后关头刘昊然连中两个三分球,比分突然之间逆转成了24:26。邓伦带着球在拖延着时间,只要白敬亭不碰到球,只要白敬亭不碰到球……




倒计时60秒,球在手指和手指之间穿梭,张若昀盯自己盯得很死,自己没有任何再进一球的机会。不过这样就可以了,只要白敬亭不进球,张若昀大踏一步向前靠近,刘昊然一个带球转身正要传球,下一秒白敬亭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自己身边。近得连眼角的泪痣都清晰可见,他压低了声音,笑着对自己说:


“刘昊然,很高兴认识你。”




球从自己手中滑出,白敬亭在最后10秒中投进了一个三分球。M大夏季篮球赛落下了帷幕,数学系获得了冠军,计算机系亚军,小语种系季军。三个队伍的合影再次被贴满了大街小巷,公众号里也全程记录了决赛的盛况。刘昊然躺在床上,点开那张合影,努力将白敬亭的脸放到最大,没有一丝笑意的白敬亭,却让他不知不觉盯着看了十分钟。




刘昊然感觉自己在他面前像是一团没有形状的粘土,是圆是扁似乎都只需要对方一个动作,又像是落在海面上的雨,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形状。




他知道,自己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这样一个谜一样的人。




【这是全天下最完美的阵容,我和你,你和我】


如果说男生的友谊可以简单到从一顿饭开始,那有魏大勋在的一群人的友谊,可以简单到一场球开始。从一进寝室开始,魏大勋就嚷嚷着要请伦伦吃饭给他赔罪,叫白敬亭和张若昀陪他,给他壮胆。张若昀说无所谓,既然吃饭那把我表弟也叫上吧,魏大勋笑嘻嘻地手脚并用缠上白敬亭的脖子,哥,哥,一起吧,好吗?随后被一根根手指头地掰下来,别拽我,身上都是汗,脏。


那这样,弟弟把那谁,刘昊然也一起叫上,你不是老喜欢看人家刘昊然的海报了吗?


下一秒,魏大勋的笑脸上蒙上一块被丢过来的毛巾。


去你的,闭嘴吧,你请客,不然我不会去的。




很快魏大勋拉了个群,组了个局,星期六中午约个火锅,那条街上正好有家新开的密室,六人局。大家三三两两地趁机加了好友,白敬亭有些犹豫,那天自己偷看刘昊然被他发现了,不过好像应该是对方偷看自己被自己发现了,所以白敬亭在中场休息时灵光一闪想出来那么个馊主意,就是想赌一赌刘昊然是否会因为对方是自己而动摇。




说实话,这种满校园“刘白组合”的海报对自己而言是个不小的精神折磨,白敬亭是在一次辩论赛上认识刘昊然的,这种学术派的活动来看的人不多,来看的理科生更是不多,那次的辩题是,大学生创业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他坐在礼堂的最后一排,看着反方二辩在那儿滔滔不绝洋洋洒洒,从论点到逻辑到心理全线击溃对方辩手。白敬亭听了都忍不住鼓掌,甚至不自觉地同意起了这位二辩的理论。胜利毫无疑问属于计算机系辩论队,白敬亭也记住了这个叫刘昊然的选手。出门的时候看见他的朋友们在门口等着他,刘昊然的手里捧着奖杯,眼睛笑得比魏大勋还要眯缝,一颗虎牙快乐地咧在嘴边,这一笑就开启了白敬亭将近一个学期的追星生涯。




 他知道刘昊然喜欢去二食堂吃饭,知道自己和他每周三下午都恰好没课,一左一右两个球场都有可能遇到他,他还知道刘昊然的很多事情,所以就算女生们把他莫名其妙哄抬成网红他也并不介意,至少可能他从谁口中听说过自己,至少没有那么多人发现他这块珍宝。




这种心情有些卑鄙,不过白敬亭并不介意。但是这种微妙的平衡被一场篮球赛打破了,他和刘昊然面对面站着,他需要和刘昊然争夺一个输赢,他和刘昊然的世界线被收束在了一起……




“叮”


刘昊然加了他的微信。




火锅总是能拉近人们的距离,一顿饭以后,六个大男生已经说说笑笑打成一片了。密室是别墅主题,刚进去就是漆黑一片。邓伦和魏大勋刚进门就哇哇叫着“好黑呀”抱成了一团,张若昀和吴磊胆子大,兴奋得很,白敬亭摸着墙,试图找到灯的开关,然而开关没摸到,倒是碰到了一个人的手。


“抱歉。”白敬亭本来心里还有点发怵,以为是工作人员来吓他们,听到了刘昊然的声音,顿时安心了不少。


“是我,白敬亭,你在找电源开关吗?”


“是的,先把灯打开吧,我们以这儿为中点,往两边找吧。”




白敬亭一路摸开了灯,中间闹作一团的人纷纷拍手叫好。他的目光落在刘昊然身上,不约而同地笑了。整个密室的机关做得很精良,六个人各有所长,解开了一个又一个难题。npc们也是尽职尽责,一路上倒也把他们吓得不轻。一行人打开又一扇门,来到了另一条漆黑的走廊。沿着墙摸到门,门没落锁,六个人飞快地跑了进去,急于逃开令人窒息的黑暗。


“地上有张纸。”邓伦眼疾手快,摸了纸摆在了六个人中间。桌上还有个密码盒,大家头碰头思考了一会儿,白敬亭打破了沉默。


“所以……我们要玩四.角.游戏了。”


“就是传说中的那个……?”


“没事,别忘了这儿只是个桌游店。”刘昊然抬起头,本能地去寻找着白敬亭的眼睛,“而且只要四个人就够了,谁和我一起去?”


“我吧。”白敬亭举起了手,“大勋,你带邓伦在这儿把密码解了。”


“成,你们小心啊。”


于是四个人分好了站位,张若昀打头阵,刘昊然最后一棒。前三个人都有惊无险地完成了,白敬亭在黑暗中一步一步地走向刘昊然,他能听见刘昊然大声而坚定地叫他,“白敬亭,我在前面,你把手伸出来,再往前,再往前,我在呢。”


然后自己的手被一只温暖干燥的手紧紧牵住。


“昊然,小心点。”他用只有两个人听得见的声音耳语道。刘昊然嗯了一声,出发了。白敬亭能听见他的声音离自己越来越远,还没到吗?他还没到吗?刘昊然怎么不说话了呢?




脑子里轰地炸开了,白敬亭想也没想就朝着刘昊然行走的方向飞快地跑去,大声喊着“昊然!昊然你回答我!”走廊里的灯在此刻亮起,只有三个人,并没有看见刘昊然。


白敬亭顺手扶住了墙。




商量的结果是再玩一次,白敬亭坚持要做最后一棒。他一路喊着刘昊然一路往前走着,走了似乎很远,很远的路,他听到了有人回答他:


“白白,我在这儿。”




两个人显然是来到了另一个区域,那剩下该做的就是等其他四人摸清机关来找他们了。两个人肩并肩坐在黑暗里,一时间没人开口。最后还是刘昊然笑了出声:“没想到我们俩被关在这儿了,你说要是被校报的人知道了他们会怎么写?”


“白韦德和刘詹姆斯被不明人士绑架了?”


“哈哈哈哈哈哈!你别说,你球打得可真好。”


“你也很强啊。”


“白敬亭,我觉得我们有些地方还挺像的。”


“我也觉得,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但是你刚才喊我啥,这突然的喊我全名,我有种做错事被妈妈发现的感觉。”


“白白。”


“行吧,总比全名好。”




两个人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最后决定自己先把新地图摸索一下。两个人在黑暗中碰了碰拳头:


“我们不是M大最强刘白组合嘛。”


“是呀,全天下最完美的阵容。”




【上一句好像是有关你的形容,下一句好像希望你能答应我,我练习过彩排过,这个时候却又说不出口。】


暑假刚过,M大的篮球校队向刘昊然和白敬亭分别抛了橄榄枝,上个学期篮球赛校队的教练去看了,对刘昊然的技巧和白敬亭的身体素质表示了很浓厚的兴趣。吴磊说,机会难得,大学只有一次,能参加校队简直是男生们的梦想啊。刘昊然捏着手机看着校队队长发来的微信不回答,邓伦看了他一眼,手指在屏幕上哒哒哒戳了好几下,笑着把凳子拖到了刘昊然身边:


“哎,白敬亭同意了。”


“他同意了…也不代表我要同意啊。”


“你想哪儿去了。”邓伦又笑着瞟了一眼吴磊,两个人交换了个会心的眼神,“你就不想看看你和他solo究竟谁会赢吗?”


“是啊,校队诶,我做梦都想去啊昊然。”




人有的时候就是这样隐隐约约的矫情,明明自己心里已经疯狂地想要答应了,却冒出来无数有的没的怪念头,缠绕在他的指尖。他忍不住又打开了那张篮球场上的合影,不知道为什么,想到了白敬亭的那句“白韦德和刘詹姆斯”。


想和他并肩作战,想和他站在同一片球场上,想和他成为全世界最完美的阵容。




夜幕降临,刘昊然抱了球一个人去了球场,球场边有好些夜跑的同学,还有三三两两散步的情侣。他随手信步运了运球,一个干脆利落的投篮,球滚落到地上朝右边滚去,被一只擦得干干净净的球鞋一脚踏住。




认识了也有一段时间了,不用抬头也知道是谁了。


“一个人打球啊。”白敬亭捡起球,朝刘昊然走去,“去你寝室没找到你,吴磊说你下来打球了。”


“找我?”


“嗯,想问你同没同意参加校队。”


“邓伦说你同意了。”


“好极了,怪不得魏大勋刚才缠着问我,这两个人真的是。”




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笑了。刘昊然接过白敬亭抛来的球,原地拍了几下:“嗯,我答应了,机会难得嘛。而且,我还有个心愿未了呢。”


“什么?哥哥帮你解决了。”


“你还真能帮我解决。”刘昊然笑着把球丢回给了他;“来solo吗?”




比赛就这么不知不觉开始了。两个人一左一右地运球,躲闪,夜色里的球场上只有两个人的脚步声和篮球触地的哒哒声,两个人不知是实力不相上下还是并没有真的想要分出胜负,就这么你一球我一球的,僵持不下。白敬亭的体力的确是比刘昊然好得多,最后一球刘昊然手一软,打到了篮筐弹飞了出来。白敬亭向上一跃,接住了朝刘昊然飞去的球。然而操场边不知道什么时候聚起了不少女生,白敬亭一接球,四周响起了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声。


“你粉丝团又来了。”


“怎么就不能是你的了呢,你现在好歹也算M大的红人了。”


“这不你一接球就尖叫了吗。下次再打吧。”


白敬亭拉住了刘昊然,这动作又引来了一波尖叫声。他拿起篮球架下的一瓶水,拧开递给了刘昊然:“喝吗?”


“不喝了,撤吧。下次打。这儿人这么多,有点尴尬。”


“你尴尬什么,你心里又没鬼。”白敬亭笑着捡起球,和刘昊然一起离开了球场。刘昊然的寝室楼下有一棵巨大的梧桐树,平时总看一些男生女生的坐在这儿谈情说爱的,今天跟白敬亭一起走到这儿,忍不住就想起了那些画面。不知道从哪儿凭空生出来的勇气,刘昊然突然停下了脚步,回头看着白敬亭说道:“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没鬼?”


“什么?”


“我有话想跟你说。”




晚风依旧暑气蒸腾,刘昊然决定把自己所有的烦躁不安都归咎于天气。早在第一次篮球赛的时候他就知道,喜欢这件事,本来就是毫无头绪的,就像现在的自己,虽然鼓足了勇气,却失去了正常的说话的能力。


“那什么……你打球真挺好的。”


“你也不差啊。就是体力要加强了。”


“嗯,你肌肉练的也挺好的。”


“你避开女生就是要夸我吗?她们每天都夸我,我都听过了。”


“白敬亭我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欠呢。”刘昊然都被他气笑了,一拳轻轻捶在他肩膀上:“我怎么会喜欢你这种……”




刘昊然真的是可爱极了,白敬亭忍不住想。他害羞地捂住嘴的样子像是世界上所有的花都开了的模样,这个聪明的,冷静的,灿烂的,害羞的刘昊然。




“昊然,我这算是追星成功了吗?”


“什么追星?”


“论大学生创业究竟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


“你怎么……”


“我喜欢你,比你还早得多。”




【你的出现,爆破了悲哀。】


魏大勋发誓,他绝对不是故意偷看寝室长和计算机系系草在梧桐树下接吻的,也绝对不是要故意偷拍的,至于忘记关闪光灯,那是他一辈子的失误。至于删了的照片又怎么会在两间寝室剩下的人手里传遍的,他是打死都不会说的。




反正刘白组合大家是搞到真的了。

评论(13)
热度(1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