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留白)

大家儿童节快乐

来自阿顾的点梗,所以白白私设成了怕狗的人,预警一下。

___________


1.


「刘昊然你出轨了。」


被指责的男主人哭笑不得地回了个「别闹」,刚想问怎么了,紧接着就收到白敬亭发来的一张照片,家里拍的,满屏只有一样东西,一只硕大的,空的狗笼子。


「这什么?」


「白白你出差回来了?」刘昊然看了眼时间,竟然还有半个小时才下班,求生欲使他选择偷偷早退,夹着电话给同事递了张纸条儿,火速往停车场飞奔。白敬亭一秒接起了电话,问道:“狗笼子怎么回事!”


“若昀哥出去旅游,让我帮他照看照看狗狗,昨天不是你忙嘛,联系不上你,我就先答应了。”


“你怎么能答应呢!”


“白白我觉得你不爱我了。”刘昊然隔着电话勇敢地扭捏了一把,激起自己一身鸡皮疙瘩:“我知道你怕狗,这不是实在没办法,联系不上你没法儿告诉你,托狗机构来不及预约了,人若昀哥难得拜托我一次。”


“别的狗也就罢了,不是,别的狗也没好到哪儿去,他家可是二哈啊。”


“若昀哥知道你怕狗,这不是没辙嘛,他说了,只要你在家的时候,完全可以不把狗放出来,这样,我现在要去他家接狗,我先开车来接你,我们一起去怎么样?”




于是在一场腥风血雨之后,狗还是住进了两个人还在还贷款的二层小楼。它蹲在笼子里快乐地摇晃着尾巴,根本不在乎面前的人是不是主人,表情是不是友善,只是用好奇的大眼睛打量着新房间,哈哈地喘着气。


“你别说,这家伙真的长得像张若昀。”白敬亭端了两杯水,一杯往刘昊然面前一拍,眉头皱得有趣,刘昊然忍不住笑着伸出手,用力揉了揉。


“别拉拉扯扯的啊刘昊然。”白敬亭抱着水杯坐下,用手指了指远方那个快乐的傻子,说道:“这定时炸弹怎么办!”


“若昀哥说了,它不拆家。”


“整天若昀哥若昀哥的。”白敬亭从鼻子里整出一声哼:“跟狗过还是跟张若昀过你二选一。”


“跟你,跟你。”


“那我可要跟你好好掰扯掰扯。”白敬亭从背后掏出纸笔,拍在了刘昊然面前:“我说,你听写”




于是两人约法三章,总算是安顿好了狗狗的事情:


第一,这狗的吃喝拉撒全都得由刘昊然一个人负责;


第二,狗只能拴在一楼,离放鞋的房间越远越好;


第三,只住一周,多一天都不给。




刘昊然其实从小爱狗,白敬亭也知道,所以当他高高兴兴地说着“谢主隆恩”然后在自己脸上啵叽亲了一口以后,白敬亭断定自己失宠了。他抱着平板电脑窝在沙发上,看着客厅角落里刘昊然躺在地上抱着二哈亲亲热热地翻滚着,一会儿又让狗围着自己来来回回奔跑着,在一平方米的地里规规矩矩地,真正意义上的“圈地自萌”,眼睛里笑得亮闪闪的,像快乐凝成钻石嵌在瞳孔里。他突然有些羡慕那只二哈,又不想打扰刘昊然的片刻快乐,于是揣了pad蹭蹭上了楼,决定让韦德来治愈自己的心灵。




就一周,白敬亭心想,就一周,我忍了。




谁也没想到,张若昀平时能有那么健康的作息,五点半狗就在楼下扒笼子了,尖利的爪子刷着金属的栏杆,滋滋啦啦的,像童年时粉笔不小心在黑板上刮蹭出来的啸叫,不仅扰人清梦,还百爪挠心。刘昊然赶在白敬亭发飙之前带狗出了门,清晨的空气带着潮湿的水汽,二哈快乐地奔跑在软泥地上,踏出一朵朵可爱的梅花,然后又回头朝着刘昊然冲过来。他抱起狗狗往回走,在家门口不忘掏出纸巾,擦着它爪子缝里的泥,随后捧着它的脸,笑着说道:“你知道吗,里面那个,是我最爱的人,所以必须得委屈你,要以他的意愿为先了。其实他也不是讨厌你,他就是比较害怕狗狗,人类都是有弱点的嘛,我们在这儿约定好了,你要乖,你就当帮帮我,好吗?”


狗狗刷刷甩动着尾巴,漂亮的蓝眼睛瞪的圆滚滚的,随后响亮地汪了一声,像是答应了似的。




“好孩子!”刘昊然揉了揉它的头,起身准备开门,一掏口袋才发现自己竟然忘了带钥匙。白敬亭气鼓鼓地拉开了门上的小窗,就看见一人一狗蹲在门口,狗笑得没心没肺,人倒是厚着脸皮卖起了萌。


“你怎么不叫狗给你开门呐。”


“白白,救救我们呗。”


“不想救。”


“不然我们爷儿俩就要露宿街头了啊。”


“跟它还爷俩儿起来了,合着我就跟大狗搞对象啊。”白敬亭刷地合上了小窗,三秒钟以后,门开了一条缝,只听白敬亭在里面喊道:“你在门外数到10才能进来啊你让我先跑开!”,刘昊然大声应了声“没问题!”,随后蹲下对狗狗眨了眨眼,小小声说道:“你看,我说的吧,他也是最爱我的。”




2.


人生在世,总是怕什么来什么,和狗相安无事地相处了三天,万万没想到刘昊然被领导留下来加班了。白敬亭是在下班的瞬间接到的微信。虽然他已经习惯了一开门就有狗叫声,但是让他和狗单独相处,这真的让他感觉到头皮发麻。他努力让自己不去在意那边的动静,上楼换衣服,连同刘昊然的脏衣服一起丢进洗衣机,然后煮面,多煎一个荷包蛋给铲屎官留着。油锅香起来的时候,客厅角落发出了躁动不安的声音,白敬亭这才想起来刘昊然微信的最后一句:


【它晚饭你不用管,我回来弄。】




清汤面上倒上了中午剩的外卖,就变成了鱼香肉丝盖面,香味在屋子里蔓延开来,笼子里的躁动声更大了。白敬亭放下筷子走了过去,在一米开外的地方忘了一眼,水还有,狗粮倒是真吃完了。要命的是狗粮碗在笼子里,不管是拿出来还是放进去,都需要拿把刀架在脖子上的勇气。白敬亭和二哈大眼瞪小眼地犹豫着,他是真的非常极其想等刘昊然回来给它弄狗粮,只是良心不安,没有这个魄力只顾自己吃饱。他扯过狗粮,抓了一把往笼子里丢,二哈迫不及待地就低头啃了起来,还有一些跳出了笼子,狗狗吃完了笼子里的,又想吃外面的,鼻子在栏杆之间钻啊钻的,看着又心疼又好笑。




“白敬亭,你是个爷们儿!”他拍了拍自己的脸颊,“不就是喂个狗吗!下个月,叫刘昊然给你买鞋!叫张若昀请你吃火锅!”




于是刘昊然提早完成工作请假回家的时候,就看到白敬亭端着满满一碗狗粮用夸张的弓箭步蹲在地上,伸长了胳膊试图把碗放进笼子里,全然不顾乖巧的二哈根本没挪窝,蹲在笼子最角落歪头看着他。刘昊然轻轻放下包,站在后面看白敬亭颤抖着把盆往里一丢,泼出半盆狗粮,完美完成了喂食任务。


“白白,很勇敢嘛。”刘昊然忍不住笑出声,白敬亭回过头去恶狠狠一个眼刀,随后扑上去对准刘昊然脖子就是一通掐:“你不是加班很晚嘛!”


“想你,所以提早回来了。”


“你胡扯八道的你就是舍不得狗。”


“你不也舍不得它挨饿?我就知道白白最好了。”


“得了吧,手差点都给咬了。”


“得了吧,谁咬谁不一定呢。”刘昊然揽过白敬亭的肩膀,“你看,它刚才知道你怕它,整个身子都躲得很靠后,他没有想伤害你。”


“刘昊然先生,你是不懂恐惧症这回事。密集的图案也不会对人带来实质性伤害,可是密集恐惧症的人却满大街都是,这是膈应,你懂不?”


“行,懂。”刘昊然往他脸颊上轻轻印了一吻:“辛苦了,白白。”




3.


膈应归膈应,白敬亭不得不承认,刘昊然带着狗的画面,像偶像剧一样养眼。明天张若昀就要来接狗了,于是这难得的周六,白敬亭在刘昊然的“苦苦哀求”下,同意和他一起去遛狗。清晨的小区静谧又祥和,一幢幢独栋小楼整整齐齐的,像一块块可爱精巧的积木。白敬亭拖拖沓沓地跟在一人一狗身后,刘昊然被狗狗拉得往前小跑了两步,又回头看了看皱着眉头的白敬亭,又放长了手里的狗绳,走回去牵住了他的手。


“拽我干嘛呀,一会儿狗回来了。”


“有我你怕什么。”


“真不知道张若昀怎么养狗的,五点半就要遛。”


“这不挺好的嘛。”刘昊然用大拇指搓了搓他的手背:“你不觉得,这样安静空气又好的时间特别珍贵吗,就我俩,带个傻狗子,没有工作,没有客户,没有烦恼,却有家的感觉。”




白敬亭低头不说话,他承认刘昊然是对的,甚至在他心里有那么一秒钟,燃起了对这样生活的向往,就这么走着走着,走到头发花白多好,




下一秒,美梦就被扑回来的狗给打碎了。




家有刘昊然就可以了,果然还是不需要狗。




张若昀接了狗,请俩人痛痛快快吃了顿火锅,喜怒哀乐聊了不少。开车回家的时候,刘昊然显得有些沉默,白敬亭知道,他终究还是有些舍不得的。他摆弄着车上的摇头娃娃,手指在方向盘上哒哒地敲着,努力用漫不经心的口气说道:


“哎,你说咱下次去张若昀家里蹭饭怎么样。”


“行啊,正好过几天端午节假期。”


“那个,昊然啊。”


“嗯?”


“其实我可以稍微妥协一下。”


“什么?”


“咱们养个仓鼠怎么样?”




车轮在红灯前缓缓停下,刘昊然转过头去看着驾驶座上的人,忽然笑得甜蜜。他伸出手捉住对方肩膀,往嘴唇上轻轻一吻,说道:“我不喜欢仓鼠,我喜欢你,养你就可以了。”

评论(7)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