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男友【三】

上一章走这里

画风突变,暗黑系

前两弹写得真好真可爱

压力好大

————————

7.

樱井翔觉得自己在定力方面真不愧是一把好手,至少自己冷冷静静地抽出了被大野智握住的手,捋直了舌头,克制住了自己有点反常的心跳,丝毫没有吃螺丝地回答道:

“不不不,大野桑才比较可爱吧”

帅不过三秒。

至少在一周后和相叶雅纪一起喝酒的时候,他都觉得当时自己的回答真的是蠢爆了。相叶雅纪给他倒上了一杯酒,又给他夹了一块烤好的肉,嘿嘿一笑“别想了,人家当时不也没说什么嘛”

“你有没有看到他边上那个小驼背偷笑了吗?!!”

“那大野桑不也驼背……”

“哈?!这是重点?!!”

樱井翔愤愤地吃下了一大口五花肉,他觉得油脂和酱料正在缓缓地治愈他,让他逐渐减少忘却自己一时的失态。他下定决心把自己这一生一次的失败忘在脑后,重新振作起来继续走自己的精英道路。归根到底,他这也算是诈骗吧?虽然金额只有3104円,虽然是自己的妹妹先去找的别人,虽然骗的是自己的家里人,虽然……

虽然他长得的确是挺可爱的。

8.

有句话说的好,认真投入工作是分散精力最好的办法,樱井翔也不例外。这天他和客户在咖啡厅商谈合作事宜,用上了自己完美的微笑和业务能力,轻松签下了一份新的合同。剩下的时间就是喝咖啡聊天和对方增近距离期待下次合作,本应该是游刃有余的工作,却因为自己的余光瞟到了什么熟悉的人而变得精神难以集中起来。他忍不住回头偷看刚走进来的一男一女,两个人都背对着自己所以看不清脸,女生从身材着装上能看出是个很时尚很有品味的女生,一边的男生个头不高,穿着一件异常熟悉的西装,微微驼背,正背对着自己,冲着一对中年男女浅浅鞠了一躬。

樱井翔觉得心脏痒痒地开始狂跳,手心都渗出了汗水。面前的人在洋洋洒洒地说些什么棒球的事情自己一点都听不进去了,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特别,特别想冲到那桌去打断他们和和睦睦的聊天,哪怕知道这场面上的一片和气只是个骗局,他也觉得是如坐针毡。

樱井翔看到那个男子站起身往卫生间方向走去,于是急忙站起身说自己要去一下卫生间,也紧跟着走了过去。他紧张地在门口小步徘徊,一抬头却撞见了穿着大野智的西装,却同样有些微微驼背的二宫和也。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光顾着紧张,根本没发现两个人的身材有着微妙的不同,从斜后方也看不见大野智那标志性的圆脸。樱井翔忍不住松了一口气,却被二宫和也看在了眼里。

“是你啊…”

“怎么,你以为是大野智啊”

“他见我爸妈的时候也穿这件西装,而且你们差不多高,所以……”

“因为我没有西装就借他的穿不行吗。”

“那……”

“那桌还在等我哦。”二宫和也看着一脸尴尬的樱井翔笑道“我可是正经在工作的,想和我聊天的话可以打我电话,收费是…”

“算了吧,我可没那么多时间”

“嗯~~那算了~~”二宫和也意味深长地一笑,转身走回了刚才那桌。樱井翔跟在后面走出卫生间的时候路过他们身边,二宫和也正露出非常完美的笑容,态度谦和地和对方父母聊着天。这光景让他忍不住想到大野智和小舞来见自己父母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温和恭敬。

他竟然忍不住生起自己的气来。

归根结底自己对他什么都不了解,就在那里一头热地情绪波动,到头来还被看了笑话。

果然他们俩是一样的吧!

果然那个让自己精神紧绷的大野智也只是个骗子而已吧!

9.

“所以他把你认成我了?”大野智一边吸溜着泡面一边听二宫和也笑得前仰后合地讲述了遇到樱井翔的事情。而大野智却显得异常冷静,全身心的注意力都在电视上那个人手里的金枪鱼上。

“对啊,他竟然站在厕所门口等我,确切来说是等你,还差点伸出手要来一个壁咚。”

“然后呢”

“在我以为我要被表白了的时候他把手缩回去了”

“你还挺期待的嘛”

“我期待他怎么跟你表白啊”

“想多了。”大野智收了收泡面碗,总算把目光移向了二宫和也“怎么可能是表白,他肯定又想和我说些什么,欺骗父母感情是多么不好的事情之类的话。又没骗他爸妈。”

“樱井舞的爸妈也是他爸妈啊。”

“哦对……”

真是笨。二宫和也懒得和他多说,拿了手机钻回房间,躺在床上点开了收件箱。收件箱里静静地躺着不少未读邮件。他忽略了那些请他当临时男友的邮件,刷刷刷翻到下方点开了对话框。

「收工了。」

「辛苦了。今天是个怎么样的女孩子?」

「普通的美人。」

「那一定是超级大美人了。下次带上我一起?(^◇^)」

「男朋友还买一送一吗?笨」

「就是好奇。」

「好奇什么,不就是你朋友说的,不怎么道德的职业。」

「我是好奇工作状态下的nino」

二宫和也丢下手机,转身拿起游戏机开始投入战斗。多难的难关在他的手中都能轻松过关,这让他感觉全身心放松舒畅。

可是工作中的自己,偏偏是自己最讨厌的那个自己。

大野智看着电视里的人用不怎么样的刀法糟蹋了一条完美的金枪鱼以后,心烦意乱地挠挠头,把泡面碗和筷子拿去厨房丢掉,站在厨房发了几秒钟的呆,索性拿了整袋垃圾出门去丢。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做这份工作也不止一次了,可是这是第一次让他觉得心里不安。也许是樱井翔闪亮亮的大眼睛过于认真地直视着自己,扰乱了自己的理智。

总之大野智面对着不可燃烧垃圾堆,认清了一个事实:

他不想被那个叫樱井翔的人讨厌。


评论(27)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