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人的梦境是克莱因蓝色的吗(留白)

0202年了,我终于写甜饼了

我绝对不会说这就是我在超话存的那个星云梗,因为天文学的套路用过了,而且这两团星云我查了一下实在是没什么大的联系,蹲一个太太可以圆我一个星空浪漫

非常沙雕,沙雕到不能更沙雕的一个短打。

文章内容和题目毫无关系,题目出处原本是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后来觉得克莱因蓝这个概念非常适合文章里的白,就替换了。

写着写着我觉得像两个河野悦子在谈恋爱……

—————————————————


白敬亭是谁?

全青月出版社的人都知道他,就算是生活杂志部的人都对他有所耳闻。如果出版社大门口可以像某社交网站一样设立一面“印象墙”,那么一定会贴满【难搞】【挑剔】【鞋控】或者是【事儿精】。其实所有女员工都摸着良心说,白敬亭是他们签约的作者里最帅的一个,真的,高高瘦瘦白白净净的,每次来杂志社都会有不同的造型,被称为“男版河野悦子”:或是紧身大破洞黑长裤,或者是荧光绿色毛线帽,又或者是黄色皮卡丘毛衣,偶尔戴个金边眼镜,或者戴个荧光绿的帽子,特别是两个前台的小姑娘,作为整个出版社最早见到白敬亭的两个人,她们第一次甚至以为是楼上时尚杂志部新签的模特。她们还记得那天白敬亭穿了件红黑宽条纹毛衣,一副淡茶色墨镜,脖子上挂了条大银链子,手上还套了三个戒指,径直走向了他们,扣了扣桌子,问道:“姐们儿,文学部怎么走?”


后来大家才知道,这是前不久那个年纪轻轻就卖了500万本的畅销小说家,笔名白月光,别看他穿的一副说唱歌手的模样,人家写的,可是爱情小说。男女主角一个是唱rap的,一个是唱民谣的,在抢livehouse的过程中擦出了奇怪的爱的火花。这本小说一经问世,不知道为什么就掀起了巨大的热潮,一时间白月光这个名字就真的成为了各位的白月光了,甚至还上了热搜,底下都是书里一些词句的摘录,甜得大家嗷嗷直叫。大家还说,这白月光写livehouse写得太传神太真实了,该不会其实就是哪个歌手吧?于是又嫌弃了一股猜测狂潮,被猜的那些歌手也纷纷去看了小说,在SNS上偶尔也会有推荐,粉丝们当然争相去购买同款,一传十十传百,青月出版社赚的盆满钵满,曾经一度把白敬亭捧成了财神爷。

再后来,白敬亭说要挑战自我,不想写这种短平快的爱情小说了,他要写悲情小说,比琼瑶阿姨还要苦的那种。起初,杂志社是非常支持的,派出了金牌编辑来带他,白敬亭呢,也很快交了稿,悲剧就从这天开始了。

编辑说,你的文字需要更加浪漫一点,你不是在写家长里短,更不是在写民事调解,你是在写悲剧恋爱,恋呢?爱呢?可白敬亭却一本正经地说,苦就苦在他们不能恋爱,这不是挺好的吗?

行,就算这点苦不能删,那你为什么要在那么多无关紧要的地方花那么大笔墨?这儿,女主角是学建筑的,你没必要用这么大一段来描述她写论文还有做毕业设计的过程吧?还把她去外地测绘的事情也写了,这儿,文献名你也不至于标吧,一笔带过就好了啊,你这儿应该写她有多忙,男主角有多想念她。

不成,这样显得她专业,符合我这儿女强人的角色设定。白敬亭抱着鞋,指了指上面蚊子大小的一点灰,用绒布轻轻擦去,对编辑说道,这叫细节决定成败。


编辑被气走了一个又一个,白敬亭的评价也从帅哥财神成了事儿精。的确,一开始是白敬亭自己拿着书来投奔出版社的,出版社为了KPI也就同意出版了,根本没想到他是这样的难带。可是白月光这个名字等同于销量又等同于钱,出版社怎么会放弃呢?于是到最后,带白敬亭的任务落到了一个叫刘昊然的实习编辑身上。

白敬亭开门看到他的时候,甚至以为是谁家高中生走错了家门。

“我叫刘昊然,是实习编辑,白月光先生,我们可要好好合作啊。”

好说好说,白敬亭给他迎进了门,坐下来等着看他要怎么改自己的稿。只见那个刘昊然从包里掏出了厚厚两沓文档,每一页都用不同颜色的荧光笔画了出来,一份是自己的原稿,一份是一行空了一行方便他修改的稿件:

“白月光先生,您的稿子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他挑出几页摊在了白敬亭面前:“您的定位是浪漫悲情色彩的小说,但是在您这里完全没有任何浪漫的痕迹。您的前一本小说我拜读过,因为是诙谐的风格,所以您或许写得得心应手,趣味盎然,生动活泼,让人拍案叫绝,但是这一次不同,这儿,这儿,还有这儿,所有用黄色荧光笔画出来的地方,都是已经过时了的土味情话,并不浪漫。”

小屁孩儿还懂浪漫。白敬亭气得换了条二郎腿翘上,托腮等着他的后话。刘昊然见他不说话,以为他接受了自己的意见,又鼓起勇气指了指橙色的荧光笔:“这些都是不需要加进去的东西,这种对文章内容毫无帮助的细节是可以删掉的,比如这三行文献综述,比如男主角杀鱼的过程,您是亲自杀了一条鱼吧……这也太详细了……这儿,还有这儿,所有橙色荧光笔的地方,您都可以恰当地省略掉。还有绿色荧光笔……”

“你渴吗?”白敬亭歪着脑袋打断了他的话,刘昊然清了清嗓子显得有点不好意思,刚才机关枪一样的语速瞬间慢了下来:“那个……不……不好意思啊……能不能,能不能麻烦您,帮我倒杯水啊?白开水就可以了!”

“成,你等着。”白敬亭给他从厨房倒了杯水,看他咕嘟咕嘟一饮而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又有些不太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腼腆地笑出了一颗虎牙:“不好意思啊我说了那么多,其……其实我很喜欢您的第一部作品,今天,那什么,今天能来您家我实在是,实在是太激动了,我把您的新作认认真真翻来覆去研读了三遍,做了一点小小的标注,希望您不要介意。”

小小的……白敬亭偷偷朝着那两叠A4纸炸弹瞪大了眼睛,这个新来的实习生比自己还小四岁呢,实在是不忍心用对待那些老古板的办法对待他,他叹了口气,又给刘昊然倒了杯水,轻轻放在了他的面前:“是这样的啊,我呢,也不是说不肯改,我们一点一点来说啊,先说细节问题,哎你玩动物之森吗?”

“不玩。”

“我给你看啊。”白敬亭捞出游戏机坐在了刘昊然身边,操控着小人在海滩边奔跑了一会儿,指着两个黑影问道:“你说说,如果是你,你钓哪条鱼?”

“这……个吧,这个大些。”

“嘿,错了吧。”白敬亭指着另一个黑影说道,“应该钓它,你看,它背上有个尖尖的背鳍,说明它是鲨鱼,鲨鱼比较值钱,而且你看,其实两个差不多大,近大远小嘛,钓这个就亏啦!所以说,细节,细节非常重要,绝对不能含糊。”

强词夺理!刘昊然愠怒地瞪了他一眼,白敬亭拿过稿纸,又说道,“这句,这句告白多好啊,我喝饮料都是不加糖的,你知道你适合什么糖吗?我的胸膛!多好啊多有男子气概,我要是女生我都能心动。”

刘昊然彻底笑不出来了,他指了指这行扎眼的黄色荧光笔说道,“告白难道不应该直接说,做我女朋友好吗?”

“所以说你们小屁孩不懂,你那叫什么浪漫。”

“总比你的土味情话强吧!”

“真是不可理喻。”

“是你油盐不进!”

两个人争吵得越靠越近,在额头就要碰上额头的时候,刘昊然“蹭”地站了起来,把白敬亭给吓了一大跳:“这样!我们来打赌!”

“赌什么?”

“看我们谁先找到能让对方心服口服的,最浪漫的事情或者是最浪漫的告白,我赢了你就给我改了它,你赢了就不用改了,不许耍赖故意不服气!”

“成,我这儿还有半年的时间,要是半年后我还不能说服你,我不睡觉我也通宵给它改了。”


于是两个人稀里糊涂地就打了这个赌,总编惊讶于刘昊然没被白敬亭给吓退了,拍着他的肩膀夸他是可塑之才,叫他不用考虑其他的事情,专心带白敬亭这个难啃的骨头。两个人卯足了劲儿要争做那个最浪漫的人,甚至不惜动用了身边所有能用的已婚已恋人士,一度给大家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魏大勋:哥哥今天就教教你什么叫做真正的浪漫,小白同学,你这可算是问对人了,哎你要追谁呢你先跟哥哥说说?

张若昀:刘昊然你不要学我,交通事故撞出老婆这种操作需要技术,你还小,我怕你真的背上一条人命。

井柏然:我哪知道!白敬亭你不是作家嘛,这种事情你不是更清楚嘛!

吴磊:刘昊然,你发什么疯,问我这个单身狗这种问题?



问不出名堂,那就上网查,白敬亭相信科技。于是刘昊然的手机里每天晚上都能收到一条土味情话,什么,你有个很大的缺点,缺点我;又比如,世界上我最想开的一扇门,是你的心门,之类种种。作家大人说,这是他的“每日精选”。白敬亭的微信头像是个篮球,和他写书一个毛病,在奇怪的细节上拼命执着,一定要在篮球上P上一颗泪痣。刘昊然给他备注“仿生人”,这是他和朋友聊天吐槽白敬亭的时候总结出来的,说他像是被设定好程序的仿生人,定时定点吐露土味情话,而刘昊然给他想出的浪漫点子,最后又会被他以“不科学”驳回:

你试试让男主角在饺子里包戒指呢?刘昊然你疯了吧,人在吃东西的时候咀嚼都是很用力的,你包戒指这不是浪漫,是杀人。

那这样,传统一点,带女主角去餐厅,烛光晚餐,最后在甜点里藏戒指?不行,藏在甜点里会沾上,你想一下女主角穿着裙子在洗手池洗戒指你还会觉得浪漫吗?

今天我在D音上看了一招,后备箱放气球灯座和鲜花,我看很多女生都在评论里说羡慕,一定行。不行,你是想让他装饰好再开车过去还是到那儿装饰?路上万一一个急刹车,都毁了,哪里还浪漫了?

行,两个人是谁也说服不了谁,白敬亭像个斗红了眼的公鸡,抱着手机在家团团转找灵感,忽然,手机“叮”一声,是刘昊然发来的微信。

[明天有空吗?]

[找你爸爸作甚。]

[带你去个地方,明天就不要想着新书的事情了。]

[小屁孩,玩神秘啊,成,明天几点?]

[早上八点我来你家楼下接你,杂志社同意我借车了,我刚拿到驾照,练练手。]

白敬亭回了个骷髅的表情,没意识到自己的嘴已经笑到了耳根。第二天刘昊然果然准时到了楼下,白敬亭套了件群青色宽松敞领套头外套,袖子长得只露出半截儿手指,甩着两条宽大的红色装饰带,黑色紧身裤从上到下全是破洞,他半摘墨镜看了一眼刘昊然,直直冲向后备箱,扣了两下非要刘昊然给打开。

“你干嘛。”

“你给开开呗,我看看你有没有搞后备箱藏气球那套。”

“疯子。”刘昊然气急败坏地打开了后备箱,看见满坑满谷的书刊,白敬亭才满意地戴回了墨镜,坐进了副驾驶。

“你带我去哪儿啊?”

“去找浪漫呗。”

“刘昊然你出尔反尔啊,说好不提新书的。”

“我又没说是替你男女主人公找浪漫,是替你找浪漫,你这个仿生人脑子,是不是出事程序安装的时候没有装浪漫这个设定?”

“滚蛋。”白敬亭气呼呼地把车上的摇头娃娃一个个地给戳了个遍,决定眼一闭心一横跟着刘昊然去看看,车很快上了外环,再开一会儿,就算刘昊然不说,白敬亭也已经通过一块又一块的指示牌知道了目的地。

“去游乐场?”

“对啊。”

“土豪啊,你一个实习生哪儿来那么多钱买门票。”

“我请你门票,你请我吃饭咯。”

“成成。”白敬亭挪了挪屁股,挺直的脊背暴露了他的兴奋,下了车两个人混入了如织的人潮中,半步半步向前挪动着,蛇形队伍转了一个又一个弯,一个小时过去了,前面还有两个弯。白敬亭来时的兴奋已经消失殆尽,手指轮流轻扣着栏杆,忍不住拽了拽刘昊然:“你以前来也这样?”

“我第一次来。”

“我以为你带女朋友来过。”

“我哪有女朋友。”刘昊然瞪了他一眼,“要不去为了工作,谁要和你逛游乐园。”

“你以为我想第一次逛游乐园是和你这个小屁孩儿啊。”

“我更不想。”

两个人嘀嘀咕咕着总算是到了检票口,游乐园不愧是梦幻国度,两个大男孩儿都忍不住沉浸在这欢乐的气氛中,不仅四处拍照留念,还迫不及待要去商店买纪念品,白敬亭非要给刘昊然买个小熊头箍,说是“入乡随俗”,一定要戴的,人人都戴,强行给他套在了头上,万没想到刘昊然早有准备,反手给白敬亭戴了个兔子头箍,两个人在店里打打闹闹着要给对方拍照,直到发现周围有几个女生一边看着他俩一边捂着嘴偷笑,才消停了些,灰溜溜地跑去收银台结了账,一人顶着两只大耳朵,在各自的手机里留下了一大堆对方捂着脸伸着手不给拍的虚像。

“不闹了!停战!累死了!!白敬亭!”走出商店,刘昊然堵住了白敬亭的摄像头,总算是勉强结束了这场战争。游乐项目排队太长,动辄半小时,两个人研究了半天排队app,最后抬头看向了面前唯一一个队伍最短的项目:

“你去不去?”

“你去我就去。”

“你岁数比较小你去比较合适,我带着你。”

“你岁数大你做榜样你去,我跟着你。”

“你到底去不去。”

“那一起去。”

两个带着动物头箍的帅气男孩儿你推我搡地排进了旋转木马的队伍,果然很快就轮到了他们,坐在白敬亭前面一匹小马的是个小女孩儿,她兴奋地东张西望着,回头看见白敬亭的头箍,高兴地叫了起来:

“是兔兔!”


“噗哈哈哈哈!!”刘昊然骑在一旁白马上,笑得差点坠马,白敬亭脸红到脖子根,伸腿又踹不到刘昊然,只能一把将头箍摘了塞进包里,默默忍受这被嘲笑的三分钟。

白敬亭于是宁愿排队站到腿断,也要玩“大人的项目”,不知不觉天已黄昏,藏在屋顶上的灯珠都悄悄亮起,像童话里一般闪耀。

“怎么样,我这个主意够浪漫吧。”第一朵烟花升起的时候,刘昊然得意洋洋地看了一眼白敬亭。这位大作家生得可真是眉清目秀,鼻梁高挺,下颚到喉结的线条清晰明了,眼睛倒映着点点落下的烟花,像星河坠入了他的眸子里。

“啊?”白敬亭听不清刘昊然在说什么,倏地低下头,耳朵差点和他的嘴唇擦肩而过。刘昊然有些气短,他捏紧拳头,喊道:“我说!我想出来的主意!是不是很浪漫啊!”

“凑合吧!人太多!男女主角要是来这儿!一半时间都得在排队!”白敬亭弹了弹刘昊然的大耳朵头箍,笑着大声说道“而且!烟花下面告白这招!虽然看起来不错!但是熊宝宝!你听!根本听不清在说啥!我都喊累了!”

“借口!”刘昊然翻了他个白眼,最后一支烟花在两人中间绽开,染出了一片玫瑰色的夜空。


然而第二天排队久站后的肌肉酸痛让白敬亭最终拒绝承认这是一个满分浪漫的好主意,刘昊然说他没品位,这已经是他搜到的“国外情侣最喜欢的约会地点”排行榜第一名了。白敬亭说外国人不懂,我们还得需要中式浪漫比较好,于是当天晚上就把刘昊然给喊到了家里,说要给他做一顿“满汉全席”来彰显五千年的中国浪漫,食材倒是买了一大堆,荤的素的都有,新鲜的冷冻的齐全,最后倒是端上来一个体积不小的盆,各种食材全都堆放在了一起,还点缀了一根翠绿的香菜。

“麻辣香锅!”白敬亭得意洋洋地伸长了下巴,“鲜香麻辣,荤素搭配,中华美食的精髓。尝尝。”

“先不说味道怎么样,麻辣香锅是浪漫的元素吗?”

“这不是不太会炒菜吗,你主要细品那个氛围,不太会做饭的女主角,小心翼翼给男主角做了一顿味道不怎样的晚餐,但是包含了她满满的爱,够浪漫吧。”

“你的女主角不是十项全能女大学生设定吗?做饭不算技能?”

“行行行,我再想想别的,下一本书我要写不会做饭的女主角。吃饭吧,饿死了。”白敬亭冲着一旁的空碗伸出手,刘昊然自然而然地把碗和饭勺递给了他,又十分顺手地把筷子摆在了白敬亭面前,另一只手接过了盛好饭的碗,像重复了无数遍这动作似的默契。吃着吃着白敬亭又发起了呆,眉头皱的紧紧的,配着他蓝色的毛线帽显得像七个小矮人里的爱生气。

“我觉得我得从理论出发。”他戳着丸子嘀咕道,“实践必须建立在理论的基础上。”

“你仿生人的本能又出现了。”刘昊然往嘴里划了一口饭,含糊不清地说道,“你别理论了,你还是乖乖的改稿子吧,吃完饭我陪你一起。”

“你上次强调的煞风景的地方我真的全改了。”白敬亭显得无比委屈,“还要改什么哦……”

“改那些看起来会让人以为是AI写的内容。”

“刘昊然。”白敬亭恶狠狠往嘴里塞了颗丸子,“我开始想念你刚来我家第一天那个腼腆的模样了。”


青月杂志社的人都说,这个刘昊然是个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白敬亭克星,最近交上来的几稿是逐渐趋于正常,虽然还没有达到他自己的“浪漫主义悲情小说”的设定,不过已经是很不错的一本爱情小说了。主编约了白敬亭来谈了一次,问他是不是差不多就可以出版了,白敬亭拨了拨额前的刘海,附身朝着主编露出了一个微笑:“不行,我和你们刘编辑还有个赌没打完。说半年,就半年。”

“不早了,现在校对,做封面,打版,才能勉强作为新刊发售赶上一波书展的热潮呢。”

“谁稀罕那个啊。”白敬亭不屑地“切”了一声,“你信我,不需要那些虚的,我给你再当一回摇钱树。”


从主编办公室出来,白敬亭摸索着想找刘昊然的办公桌。有几个女生看到他就暗搓搓地笑了,用笔偷偷戳了戳旁边一张办公桌,隔板上用蓝丁胶沾了几个乐高方头仔,还是星球大战系列的,椅子上还缩了个人,正趴在护颈枕上呼呼大睡。

白敬亭看着他的背影都忍不住露出了笑容。

“上班睡觉扣钱。”

“走走走,烦。”

“刘昊然,上班睡觉扣钱的。”

“哎呦昨天听那个白敬亭说自己的脑洞听到半夜两点钟困死了,午休还没结束我睡会儿。”刘昊然头也没抬,只是把埋在护颈枕里的脸从左边转到了右边,声音闷闷的,带着没睡醒的黏糊糊的调儿,头顶的几缕头发被这场小型的翻身给揉得不成形状。

“我哪有,明明只说到一点三刻。”白敬亭戳了戳他的腋窝,总算把他戳了起来,“走,哥哥带你出去转转。”

“哎呦喂是你啊,不去不去,上班呢。”

“刚才我跟徐主编说了,想借你们杂志社的配车出去找素材。你开车带我去。”

“你们北京人有一句话真没说错,事儿(哔——)”

“你骂人啊刘昊然,同事都听见了啊。”


跟着导航,两个人一路到驱车来到了一家美术馆,青灰色的钢架结构建筑错落有致地拼接着,整个场地都凸显着非常现代化的气息,走进会场扑面而来的就是一条长长的走道,两边是无瑕的白墙,地上铺着厚厚的群青色绒毯,再向里走,一大块和地毯同色的蔚蓝墙壁展现在两人面前。

“这幅作品叫《无题单色蓝》,所使用的颜色是克莱因蓝,0:47:167,我最喜欢的颜色。”白敬亭转过头看着刘昊然,“这是我下一本书的灵感,我想写一个单纯,孤独,可她的才华却像这克莱因蓝一样难以复制的艺术家的故事。”

“有点像你呢。”

“那我可得谢谢你。”

“我是说真的。我和你搭档了这么久,我对你还是很了解的,虽然你有时候奇奇怪怪的像个仿生人,说话做事缺少人类的思维方式,但是你真的很有才华,也很纯粹,如果你不是非要挑战浪漫主义作品的话。”

“亏我还以为你真的想夸我。”白敬亭一只手揣进兜里,另一只手弹了一下刘昊然的脑门,带着他一路走一路轻声说着自己下一本书的想法,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出口,盛放的阳光映在两个人身上,还裹挟着春天特有的青草香味。

“等你这本书出版以后,徐主编说给我转正。”刘昊然眯着眼睛躲着阳光,笑着看向白敬亭,“我喜欢你后面那本书,我会申请再做你的编辑的。”

“那必须是你好吗,我事儿(哔——),别人搞不定我。”

“这回是你自己说的啊不是我骂你,老天爷都听见了啊。”


井柏然说,老白,我觉得你最近不对劲,是真的,最近你一有空就去找那个刘昊然,出来和我们吃饭动不动就“昊然说”怎么怎么,发的微博也稀奇古怪看不懂,什么小朋友你有没有很多问号的,你说,到底怎么了。

白敬亭看了微信不知道怎么回答,索性把他给叫来了家里,两个人喊了份火锅外卖,在热气腾腾里辣的直吸鼻涕。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白敬亭涮着毛肚说道,“就是做什么事都会想到他,你看,这毛肚啊,我跟刘昊然说,涮毛肚七上八下最好,多一秒钟都不行,他非要说我是仿生人,太刻板,大概涮涮就行了,你说这么一个跟我八字不合的人,可我就是忍不住会想起他。”

“接着说。”

“你知道我跟他打的赌吧?”

“嗯。”

“他为了赢过我,带我去了游乐场,我觉得他戴那个熊耳朵还挺可爱的,比旁边那几个花花绿绿的女孩子看起来可爱多了,他还有小虎牙呢。”

“我知道这事儿,你最起码说过六回了,在人家眼里你更可爱,你是只兔子。”

“兔子也行,我就是这个意思,你知道吧,我就觉得他跟你,还有老魏,跟你们都不怎么一样,跟他在一起我会觉得紧张。”

“年轻人。”井柏然夹了一筷子肥牛,放进了白敬亭碗里,语重心长地对他说,“恭喜你,陷入了爱情。”


“所以!我要对他告白!”吃完火锅才喝了一罐,井柏然就怀疑白敬亭已经醉了。不但不给自己坐那个懒人沙发,说那是刘昊然最喜欢的座儿,还抱着靠垫捧着手机,拼命在查什么,嘴里还嘀嘀咕咕的,说要给他一个最浪漫的告白。

“大作家,不是我不信任你,你的确是很有文采,但是你的告白都不怎么浪漫,你别查土味情话了。”

“我没有,你不信我,我刚才刷微博看到一个好东西,绝对惊世骇俗。你自己喝啊。”

井柏然出于好奇凑了过去,忽然满意地笑了。


晚上11点,刘昊然正写着月度报告,忽然手机响了,果然,又是白敬亭,不知道今天又查到了什么新的土味情话。他点开消息,是两张星体图片,一张满天星斗布满整个画幅,右上角还有小半个紫色的球体,另一张是通透的黑色夜空,一圆一扁两团星云密不可分地交织在一起,像是新生命破茧而出。

[你看,这是哈勃太空望远镜在我们俩生日那天拍的照,第一张是我的,第二张是你的,我查过了,咱们俩一个是属于麦哲伦星云的,一个是属于大熊星座的,一个是一千九百多万光年前的,一个是5亿光年前的,你看,它们俩隔了仿佛一整个宇宙那么遥远,却因为我,和你,现在被放在同一片屏幕里可以被我我们同时看见,就像你,和我,我们俩能够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这宇宙里,我多么幸运。]

刘昊然不知道白敬亭的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思,正如白敬亭从来也不知道刘昊然的心思一样。他天真地以为这个晚上只有自己充满了紧张和忐忑,却不知道收到这条微信的人却比他更加的手足无措。刘昊然想去找白敬亭,想立刻马上出现在他楼下,告诉他土味情话自己可以忍,这样浪漫的直球自己却不能忍,每天看着他说的做的这些事却都只能强行安慰自己只是为了工作,他只是为了和自己打赌要赢,劝自己清醒一点不要自作多情的刘昊然,此刻却只能颤抖着打下一行字:

[行,你赢了,这个够浪漫,你不用改了。]

[改屁啊,老子在跟你告白。]


五分钟以后,白敬亭从客厅的一端冲向另一端沙发上的井柏然,撺掇着他赶紧收拾收拾东西走,一会儿刘昊然要来。井柏然望了他一眼,从鼻腔里挤出一个哼字:“成了?”

“他说不接受我的告白,要来我家当面给我告白,赶紧的,你别在这儿惹他误会。”

“洞房花烛夜,重色轻友时,小老弟,保重身体。”说着,便被白敬亭丢出了家门。


后来的后来,白敬亭最终还是把这本浪漫悲情主义小说给出了。不过发售时加了份福利,说是购买实体书的可以获赠一本番外,番外写的是男女主角久别重逢最终喜结连理的故事,一时间,“白月光”的名字又一次上了热搜,评论里纷纷转发,哭着歌颂白月光笔下的“神仙爱情”,还有人说看这本小说伤身体,正篇哭到眼睛红肿,番外甜到血糖超标,等等等等。总之,青月出版社再次借了白月光的东风大赚了一笔,文学部徐主编业绩超群,还被评了奖,实打实地抱紧了白敬亭这棵摇钱树。不过白敬亭并不在乎,其实刘昊然也不在乎,对他们而言,写书和做编辑只是一种养家糊口的途径,而对方才是自己那个“家”的所在。

毕竟两个人能够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这宇宙里,是多么幸运。

评论(12)
热度(7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