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男友(6)

本章有竹马,友情提醒。上篇指路
顺便有个通知,就是,9.15的ARS ONLY,这篇《出租男友》会出本。
恩……我们申请了一个摊位,也会卖 @FlAG菌 之前的挂件和贴纸。如果有时间也会出点新的东西。
顺便我和FF也会在那天到场。恩,会去的~
我是第一次对大家提出请求,希望,如果有想买本的可以回复我一下让我们三个(我和 @FlAG菌 和 @三两蠢梨 )心里有个底。如果多的话也可以开淘宝通贩,不多的话也就展子那天意思意思卖几本
总之第一次出本非常紧张,希望大家可以,可以支持一下我们!【鞠躬!】
————————————

16.
[你妹妹都有男朋友了,你什么时候找个女朋友回家啊]
[该有的时候会有的]
[那你跟我说说什么叫做该有的时候?]
[妈我不跟你说了,上班,忙,忙死了,忙疯了,真的,信号不好,你听……]说完樱井翔远远地把手机举过头顶,紧接着一把摁掉了电话。他如释重负地叹了一口气,却听到自己边上那桌的新人捂住嘴偷偷笑了一声。樱井翔觉得有点尴尬,只能干咳两声来缓解尴尬。他抬眼看了看墙上的时钟,离下班只有三两分钟的时间了,于是主动带头收拾了东西,走之前扣了扣大门:
“今天都别加班了早点回家吧,最近工作不忙,好好休息。”
“好的,樱井部长。”员工们的脸上都是抑制不住的笑容。樱井翔也笑了笑,总算是让心情轻松了点儿。

初夏的天气热的有点潮湿,让人有些心烦意乱。樱井翔亟不可待地坐进了自己的车,打开空调想要躲避户外湿热的空气,却忽然想到了那天大野智坐在自己副驾驶座位上一脸高兴的样子,一丝微笑爬上了他的嘴角。等后面传来了“滴”的一声喇叭催促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傻笑着看了好久的空座位。

像个笨蛋一样。

但是这几分钟的发呆时光让他觉得意外地很高兴,甚至都忘记了之前妈妈那通让自己不愉快的电话。他哼着歌一路开车回家,出了电梯门却发现相叶雅纪抱着膝盖一脸郁闷地蹲在自己家门口。
“呜哇,吓死我了,你干嘛”
“找你喝酒啊”相叶雅纪提了提自己手里的塑料袋,站起了身。“你回来的挺早的啊”
“你来的更早啊。”樱井翔掏出钥匙打开房门,相叶雅纪却先他一步溜了进去,把一袋啤酒整整齐齐地排在茶几上“您辛苦了,来喝点儿吧。”
樱井翔无奈地摇了摇头,松了松领带脱了西装,舒舒服服地坐了下来:“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相叶雅纪打开了一罐啤酒,咕咚咕咚喝了很多口,把罐子重重地砸在了茶几上。“我问你哦”
“你说”
“我有个朋友,同事,恩,同事”
“啊,是啊是啊,同事。”樱井翔在心里冷笑了一声,终究还是没有拆穿他“然后呢,你那个同事遇到了什么困难向你倾诉?”

“小翔你真聪明”相叶雅纪又咕咚咕咚喝了几口啤酒,接着说道“他最近发现自己有点不太对劲,一直在等一个人的信息,每天都想和这个人聊天,从睡醒开始就想,还想去见到那个人……”
“哦,恋爱问题咯?”
“问题是,对方是个男…是个同性别的人哦,而且,而且好像是一见钟情那种……”
樱井翔觉得喉咙口像梗了什么东西一样,差点噎了自己一大口。他不动声色地喝了一口水顺了顺气,不动声色地说道“那……对方有什么表示嘛”
“不知道,一直在线上聊天,就只见过一面…后来我每次说想见他都被他拒绝了……”
“哦~他拒绝你了啊”
“不是!是我的…算了,就是我啦。你还记不记得上次那个,二宫和也”
哈?原来就是那个一脸得意的家伙!樱井翔一想到他就觉得生气“恩…”
“那天我们不是交换了手机号嘛,就顺手加了他的twi,就一来二去一直在留言,看看他的照片,还有他偶尔会发点自己弹琴唱歌的音频什么的…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可是这两天忽然收不到他的消息,觉得心脏空空的,想给他打电话又不敢,想去找他却更不知道应该去哪里找他……你知道的,他的工作……”
“这倒也是…”
“所以啊……好想知道他这两天怎么了……你能帮我吗?!小翔!!你不是和那个,大野智?是朋友吗?!”
“算朋友………吗?………”樱井翔挠了挠头,可是他却清清楚楚地听到自己心里有个声音在呐喊道:
去帮他啊!打电话给大野智,去帮他!多好的机会啊!!

17.
三个人面面相觑坐在一家咖啡馆的时候,气氛还是有点尴尬的。大野智一脸迷茫地看着相叶雅纪,自己只接到樱井翔的信息说有事要找他帮忙,没想到还有个好像在哪里见过的陌生人在场。他向樱井翔投去疑惑的目光,樱井翔才清咳两声,说道“这个是相叶雅纪,上次吃饭的时候他也…”
“哦,蹭饭的那个!”大野智咧开嘴一笑,露出了一口被肤色衬得特别白的牙齿。
“大野桑!我,我今天来找你是因为……因为……”
“因为他喜欢上了二宫和也”
“小翔!”
大野智的眼神不自觉地飘在了樱井翔身上,像是说给相叶听,又像是在说给自己听一样:“那很好啊,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好事情啊,而且蹭饭先生很厉害啊,能直视自己的内心…”
“我叫相叶雅纪啦…”相叶低下了头,平时和他本人一样精神的两根呆毛今天也软趴趴地垂在头顶“但是这两天没有任何小和的信息呢……”
“大概是因为他这两天生病了吧……”大野智恍然大悟“我跟他说生病就好好休息别玩手机了,就把他的手机收起来了……”

随后迎来的,是相叶雅纪的哀嚎和樱井翔再也忍不住了的笑声。

相叶雅纪得到了他们家的住址以后就连鞠了三个躬,飞奔出咖啡馆去探病了。他买了一大堆感冒药冰贴润喉糖和食物饮料,站在二宫和也的家门外徘徊不定。他举起手想要敲门,但是又缓缓地放了下来,左右走了两步,刚想放弃敲门,隔壁的人家忽然打开了门,吓得他立刻忍不住哐哐哐锤响了二宫和也的大门。
啊…敲了…

二宫和也以为大野智出门没带钥匙,披上了外套一边咳嗽一边挪去开门。他碎碎念着“叫你出门带个钥匙你不听,你的脑袋里面除了钓鱼还能想点什么好事…”
然后他被站在门口的人给吓了一大跳。
“你怎么……”
“我听说你生病了,我问大野智要来的地址……你别怪他……”
“不可能!…你先进来吧。”二宫和也咳嗽了两声,给相叶雅纪让了条路。

相叶雅纪忍不住扫视了一下屋内,客厅整整齐齐地被收拾过了,并列着的两个房间都没有关上门,左边的房间整齐地被整理过了,里面长长短短摆了几根鱼竿;右边的房间显得比较乱,床铺也是乱糟糟的,地上丢了好几个游戏机手柄。二宫和也光着脚蹭蹭蹭跑回房间,一屁股坐在地上玩起了游戏。
“你还在生病啊,不能坐在地上啊…”
“基本上都好了啊”
“我刚才听见你咳嗽了……”
“啊,你比大叔还要啰嗦呢。那我去睡觉了。”二宫和也丢了游戏机钻回被窝,背对着相叶雅纪假装睡觉的样子。可是那人身上的清香却盘旋在自己的鼻腔中,是自己从来没有闻过的味道,有着让人安心的成熟的味道。本来准备装睡的二宫和也竟然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安心睡着了。

而相叶雅纪绕到了另一边坐在了地上,趴在床沿看着二宫和也熟睡的样子,心脏咚咚咚地像打太鼓一样跳个不停。无论是对方的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还是下巴,相叶雅纪都觉得自己能就这样坐着看一整天。他看到二宫和也的手露出了一小截抓着被角,鼓起了勇气伸出手握了上去。两个人就保持着这样手牵手的姿势,沉沉地睡着了。

18.

留下樱井翔和大野智两个人独处,竟然一时间没有人说话。樱井翔紧张地吸完了杯子里所有的冰咖啡,一抬眼发现大野智正拿着点单用的铅笔,在杯垫反面刷刷刷画着什么。紧张的情绪被好奇代替,正想开口发问的时候,对方已经画好,停下笔把杯垫递给了自己。杯垫上是个卡通的脑袋,毛茸茸的头发,眯起眼睛正在开怀大笑的一个人。
“这是…?”
“刚才的樱井桑哦。”大野智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认识你也挺久了,但是你像这样笑的次数还真的很少呢。”
“是…是吗……”
“恩……总觉得,你还是比较适合这样笑呢,总觉得看得人也会由衷感到高兴的。”
樱井翔拿着杯垫说不出一句话,他只觉得脑袋里乱成了一团根本理不清思路,杯垫上的人张大了嘴快乐地大笑着,刚才的自己也是这样在笑吗?他刚才一直看着自己吗?他是为了自己才画的这幅画吗?

樱井翔问不出口,可是他只觉得有什么声音在自己的心里拼命想要告诉自己答案。这一次他不用去听就知道,那是心动的声音。

就像窗外第一声夏天的蝉鸣一样,来得突然而又理所当然。

大野智借口自己后面还有冒牌男友的工作,便一个人留在了咖啡厅。他忍不住重重地叹了口气,招了招手让后面桌的那个一个人坐了很久的男人来自己这儿坐下。
“润君。”大野智吸了吸杯子里所剩无几的咖啡,说道“这个人就是我跟你说的,那个樱井翔。”
“我猜出来了哦。”那个叫润君的人笑了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老哥,你看人家的眼睛里啊,可全部都写满了喜欢呢。”

评论(39)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v小刀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