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vv小刀刀

sakuraiuma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04篇文章,17523人喜欢

应用截图

vv小刀刀

vv小刀刀

 

联姻(旌衣)

故事内容来自 B站 电波到达月球  太太的同名神仙视频

号儿:43379492

剪的真的神仙于是我一有机会就抢来配文了!

1.


北燕军七犯大梁,长林军于马岭抗敌,燕君大败。月余,北燕太后薨,举国哀悼,民心涣散。顾氏皇帝欲与大梁和谈,安民心,度国丧,兴百业,定军心,割让边境三州,携黄金三车,并牲畜汗马千余口,由嫡皇子带队前来和谈,北燕之意昭昭,若燕梁两国联姻,定能安享余后数十年太平。




2.


萧平章领兵有功,得皇帝召见,长林王携世子拜谢过圣恩,皇帝摒退左右,命人带路湖心亭,之后便成了家宴。梁帝端了酒要倒,长林王赶忙拦住:“怎么好让陛下亲自动手呢。”


“哎,老哥哥,现在是自己家里人叙旧,我这侄儿立了大功,于公于私我都高兴。”梁帝抚掌大笑道:“这也算是了却了朕的一桩心事,这次北燕和谈,对于我们是一个利好,只不过,这和谈若成,便要联姻。”


长林王转头看了看梁帝,又对上了萧平章疑惑不解的眼神,笑着说:“听说来的是那个嫡长子,叫顾南衣?”


“不错,正是那人。听说品貌端正,才学武艺也都不错……”梁帝几度看向萧平章,看得他横生出了不少坏念头,正在踌躇之时,只听梁帝对自己说道:“朕觉得,平旌这孩子,年龄身份全都合适,你陪客的时候把他也带上。”


“陛下的意思是……是许配给平旌?”


“怎么,平章你竟动了这脑筋?”


“陛下,臣怎敢!”


“哈哈哈哈哈”长林王哈哈一笑:“难为陛下还想着平旌,跟着平章也好,总比跟着我要让他自在些。只是这孩子在琅琊阁野惯了,不知是否会应了这门亲事。”




“我不成亲!”萧平旌未等大哥说完,便丢了茶杯欲往外走,却被萧平章厉声喝住:“平旌,回来!”


“我不成亲,凭什么我要和那顾南衣联姻,你们一会儿一个银锁女孩,一会儿一个北燕顾南衣,到底当我是什么了。”萧平旌眉头紧锁,拳头捏了又松,却还是坐了回来。


“大哥知道你心思。”萧平章长叹一口气“我又何尝不懂,只是银锁之事好说,这陛下圣旨难为,这样,你明日先随我去一趟驿馆接人,陛下亲口说叫你随我一同前去,怎能抗旨不从?至于成亲之事,如果你真的不愿意,日后再商议。”




次日二人便来到了皇家驿馆,门前禁军看守森严,见是长林府的二位,便急急有人通报有人领路。二人来到房门口,屋里除了禁军哪还有什么北燕嫡皇子,只有个身着雪青色袍子的女子,身形纤细如弱柳扶风,头琯素钗,面覆绣花粉纱,只露了双细长桃花眼,羽睫扇动,睑下泪痣一点,不用看全脸也知定是为美人。萧平章上前一步作了揖,笑道:“在下长林府萧平章,这位是舍弟平旌,奉寡君之名前来拜会。”


萧平旌横走半步,轻轻一鞠,女子也点头回礼,抬手便着人奉茶。来人也是位女眷,身着一袭红衣,眉宇间英气勃发,有着不让须眉之气。那女子不发一言,只是轻轻扯了扯红衣女子的衣摆,那红衣女子笑道:“见过长林世子,二公子,我家大皇子今日突感风寒,不便见客,心想着不便怠慢二位,便请这位八公主殿下代为会面,也算没失了皇室品级。八公主年纪小有着怕生,待大皇子痊愈,必将登门赔礼,望二位见谅。”


“原来是公主殿下。”萧平章再作一揖“既然大皇子身体抱恙,那我等也不便叨扰,一会儿便唤御医前来。”


那红衣女子捧了盘子退下,萧平章起身行礼,回头看自己那弟弟,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这位“八公主”,唇边抑制不住的满是笑意,竟一时看出了神,脱口而出“你真好看”。待二人离开,顾南衣便扯下了面纱,皱着眉盯着哈哈大笑走进来的凤知微与燕怀石,说道:“给我衣服拿来。”


“八公主,奴婢这就去拿,我们八公主啊,最好看了。”


“话多,快去。”


“南衣,你怎么换了女装?”


“是我给他出的主意。”凤知微捧了衣裳过来,拉了燕怀石边走边说道:“我听说大梁皇帝给南衣找了位长林二公子,也不是皇室也是嫡子的,忒不重视,我与南衣说,若是他不想婚配,便听我安排,怠慢一下这位二公子。”凤知微偷偷指了指屋子:“不过我看他,似乎挺满意的样子。”




那萧平旌回了府,直到吃完饭时还在窃窃偷笑,萧平章无奈摇头,说道:“平旌,今日你过于失礼了。”


“我这是实话,大哥你看,他打扮得那个样子,比画里的还要好看。”


“看你这样子,是同意成亲的事了?”


“这还用说。”


萧平章无奈,剥了橘子塞给自己这个弟弟,总算是好事多磨,省的自己再去动脑筋做这抗旨之事。




3.


顾南衣很快面了圣,献了礼物又商议了众多和谈条款,最后一条便是关于联姻。圣旨很快便下了下来,北燕大皇子顾南衣与长林王府二公子萧平旌与年底成亲,还有那大半年时间,顾南衣便住进了长林王府,一是不用再住拿驿馆,二来也熟悉熟悉,相处相处。萧平旌积极得很,早早就亲自打扫好了隔壁屋子,连大嫂都不许帮忙,又雇了马车,亲自去驿馆接的人,凤知微和燕怀石说要照顾“八公主”,也没跟着住过去,任凭顾南衣是如何的挤眉弄眼,还是只留他一个人去了长林王府。


这顾南衣话少,整天的乐趣就是练剑和吹叶笛,萧平旌倒是显得像个无头苍蝇,整天捧了些点心茶水围着顾南衣,见他抬头看自己一眼便笑得灿烂,露出一颗犬齿,笑得院子里的阳光都亮了三分。


“南衣,我嫂子做的海棠糕,这个季节吃着最是清爽,你尝尝?”


“南衣,一起去河边抓鱼吗?我以前在琅琊山,可是人称寒潭小神龙的。”


“今晚月华如水最是难得,南衣,不如我们一起去赏月吧?”




南衣,南衣。




顾南衣心里明白,这二公子背景好,人品佳,相貌更是不俗,对待自己更是没话说,只是心系故土,始终是难得真正高兴得起来,只能对他浅浅点头微笑。萧平旌倒是丝毫不气馁,动足了脑筋想让他高兴,猜到他一个人孤寂,索性偷偷把凤知微和燕怀石接来和他同住,也没人开口拆穿驿馆之事,倒是让顾南衣心里多了几分心安和对他的感激。凤知微看在眼睛里乐在眼睛里,这位堂兄长自幼便不爱与人交心,尽管是嫡长子,北燕皇帝也从未将他看成过可继承大统的人选。她看着萧平旌鞍前马后的哄着这位主子,偷偷跑过去笑着说:“我看,你和这位小世子,还挺配的。”


顾南衣狠狠瞪了她一眼,两颊却悄悄飞上了红晕。见凤知微笑得更甚,索性抱了剑走开去练剑。


萧平旌,这名字念起来,可是越发顺耳了。




这夜,顾南衣辗转难以入眠,忽然听得门外有些许刀剑之声,猜得大概是萧平旌,便忍不住偷偷披了衣服开了条窗缝儿,那萧平旌正在院里练剑,剑尖划破空气发出飒飒之声,脚下猛一发力,翻身就是一个旋转,衣摆跟着飞跃起来像蝴蝶翻飞,看得顾南衣定定得出了神,每一个动作都似乎撩动在顾南衣的心上一般。他特别想执了剑也与他一同舞剑,可惜手边无剑,又不舍得浪费这回头进屋的须臾时光。正在踌躇时,凤知微不知什么时候也跟了过来,看了眼院子里勤奋练功的小世子,又回头瞟了眼看直了眼的小主子,忍不住嘴角咧开了个坏笑。


所谓一见钟情,不过就是这两人如此吧。




4.


大梁天师濮阳缨,最是忌惮那长林王府的势头,最近京中人人都在议论长林二公子的婚事,显然这次联姻不仅能巩固梁燕两国的关系,更是能巩固长林王府在朝中的地位。这是他不想看到也更不允许的,甚至让他几度彻夜难眠。濮天师联系了一群自己人,不多久便有人来报要求见濮天师。


来人是天师豢养的七大马场之一的头领,见到濮阳缨便拱手行礼道:“见过天师,天师福寿安康。”


“有长林王在的一天洒家就不会安康了,说吧,你有什么想法?”


“七大马场随时为天师效忠!我们预备纠结京中人手,他们觉得只要能伤到那位殿下几分,和谈自然不成。”


“很好。”






这日,有人给长林王府献了骏马十匹,庆贺二公子大婚,说需得二公子和顾皇子走一趟,亲自去挑一挑那十匹马。萧平旌不疑有他,领了人便去马场。


“顾公子,您先跟小的来选马吧,麻烦萧二公子在此稍等。”下人带了顾南衣和凤知微去了里院,只留了萧平旌在前院儿,尽管这让他有些疑惑不解,不过也只能在前院四处溜达。这儿作为一座马场未免干净了些,萧平旌四下张望,忽然看见有两人鬼鬼祟祟从侧门溜过,其中一个人萧平旌见过,是经常出入梁帝宫里的一个太监。两人瞥了一眼萧平旌,突然拔剑朝他冲了过来,幸好他早有准备,一手抽剑一手挥剑鞘,挡住两人的攻击后又抵住了他们的咽喉。萧平旌并不恋战,直接冲去了后院儿,后院里哪里有刚才那几个马夫,更别提顾南衣的身影了。


“南衣!南衣你听见了就回答一声!”


“顾南衣!”




早在顾南衣和凤知微刚踏进后院,就从天而降一张网罩住了两人。顾南衣拔剑一挑,可惜线里掺了铁丝,竟一时无法挑断。四面八方紧接着涌来了一群马夫,顾南衣虽然隔着网刺中了好几个人,却终究是寡不敌众,被迷晕带进了地窖。才没多久,地窖里又进来一人,竟是那带自己去后院儿的小马夫。


“姑娘,你带着顾公子快逃吧,我也是逼不得已才……”


“萧平旌呢?”


“二公子马上就要杀过来了,我怕他们打不过就要先来杀了顾公子!”说着,小马夫便拿了钥匙要开锁,却被凤知微一把按住:“不行,得等那小世子来。”




扫清这群乌合之众对萧平旌而言只是时间问题,凤知微的大声喊叫把他给引了过来,一看顾南衣躺在地上,立刻丢了剑扑过去抱起他:“南衣!南衣你醒醒!”


“萧……”


“南衣!南衣你听得见吗!我这就带你去找大夫!”


“萧平旌!”


“快,帮我搭把手!”


“可是我们家这位殿下只是中了迷药……药效过了就能醒了……”




看着懵住的萧平旌,凤知微突然觉得可以和燕怀石放心回北燕了。






5.


马场的事情在萧平旌的怒火中一路彻查到了底。虽然没有揪出濮阳缨这个幕后黑手,但是七大马场桩桩件件的陈年旧案也足以废掉他这一条臂膀。顾南衣虽然没受什么伤,却依旧被萧平旌按着休养,惹得他给萧平旌下了无数次最后通牒,以“退婚”为威胁才结束了自己的养病生活。


日子又过回了之前的模样,婚期也一天一天近了。顾南衣搬进了萧平旌的屋子,两个人衣食住行都安排在了一起。可惜第一顿午餐顾南衣就丢了筷子,对着面前的红烧肉一脸不快。


“你怎么了?”萧平旌抬起头,口中的红烧肉还没咽下去,家中厨子的手艺一向不错,也没听说顾南衣不吃肉,正当他疑惑不解时,顾南衣闷闷说道:“七块儿,只吃八块。”


萧平旌数了数他盘子里的肉,果然是七块,忍不住笑出了声,从自己盘子里夹了一块递给他:“行,给你八块,都听你的。”说罢,又低头认真吃起饭来。




他没看见,顾南衣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模样,第一次笑得那么开心。






大婚那天,是个难得的黄道吉日,梁帝下旨赐了赏赐,堆了满满的一屋子,长林府二公子和北燕嫡皇子成亲,可是天大的大事儿,前来观礼的人有如潮水一般,长林王府门前近五条街都被围堵得水泄不通。喜宴从早晨办到了深夜,萧平旌的脸上挂满了疲惫,却依旧笑得灿烂,喊住大哥帮自己整理衣容。


“平旌,紧张吗?”


萧平旌只知道傻笑,眼睛时不时瞟着屋子。萧平章知道他心思,替他正了正衣襟,笑道:“好啦,人家还在等着你呢。”




萧平旌谢过大哥,伴随着院子里人们的祝福,朝着自己的屋子飞奔。他知道顾南衣一定会在屋子里等着他,从他第一眼看到那位八公主,他就喜欢上了这个少言寡语,武艺精湛,虽有一干怪癖却更显得有趣生动的嫡皇子。他更知道虽然这闷葫芦从不曾言爱,可是也会偷看自己练剑,赏月时靠在自己怀中安睡,更从没克制住望着自己时,眼里的点点星光。




顾南衣一定是爱着萧平旌的。


而萧平旌更会爱顾南衣如生命。

vv小刀刀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vv小刀刀”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